打造「保濕體質」!「補水封神榜」TOP10大公開,超含水「西瓜」竟只排第八名?|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6-06 | 責任編輯: 許長凱 | 分類: 養生食譜

      夏季是補水的季節!

      在人體的自然運行中,水是夏天讓人頭痛的一大狀況。水濕凝滯於身,容易引起水腫、痰濕等體質──但又因為天氣燥熱,缺水也成為人的一大問題,為身體補充水分可說是至關重要。而根據國外健康網站「微信-生命時報」指出,除了白開水,這些「補水食物」,也是為人體補水的良好方式。

 

含水食物Top10大公開!

10名:楊桃

含水量:91.4%

楊桃口感吃起來像是鳳梨,富含多種抗氧化劑,除了對心臟有所幫助以外,也已91.4%的含水量得到了第十名的位置。

 

10名:菠菜

含水量:91.4%

與楊桃同樣盤據於排行榜第十名的是大力水手最愛的菠菜。含有豐富的葉綠素、鉀質、葉酸、膳食纖維,加上富含大量的維他命E

 

8名:西瓜

含水量:91.5%

西瓜的含水量在這份榜單上只排得上第八,它的豐富多汁就不用再多言了。

 

7名:花椰菜

含水量:92.1%

別小看花椰菜,它不僅能夠預防乳腺癌等癌症,還有超過九成二的含水量。

 

6名:青椒

含水量:93.9%

別小看椒類!所有椒類都含有大量水分。如果厭倦了一成不變的胡蘿蔔、玉米筍作為沙拉配料,青椒可能能讓你耳目一新!

 

5名:番茄

含水量:94.5%

很好的補水食物,以94.5%的水分雄踞了排行榜的第五名。

 

4名:水蘿蔔

含水量:95.3%

水蘿蔔是「萊菔」的新鮮根。有著鮮紅的外表與甜辣的口味,並以含水量得到了「含水蔬果」排行榜的第四名

 

      而現在很快的來到了前三名的位置,到底誰才是這份龍爭虎鬥的排行榜裡頭Top3的狠腳色呢?答案這就為你揭曉~

 

3名:芹菜

含水量:95.4%

含水量贏過了第四名的水蘿蔔0.1%而驚險奪得了第三名的位置。它包含的大量膳食纖維與含水量能夠幫助減低飢餓感,還富含維生素CK

 

2名:萵苣

含水量:95.6%

萵苣作為沙拉界的生菜霸主,含水量也是一等一的高,95.6%的含水量讓萵苣成為了沙拉、三明治界中的愛好者首選。

 

1名:黃瓜

含水量:96.7%

黃瓜做沙拉、做涼菜都是上佳的選擇,而黃瓜以96.7%的豐富水分得到了這份排行榜的第一名!

 

 

參考資料 微信-健康時報

封面圖片出自 wallpaperscraft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