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暈車」族照過來!「防暈五件事」防堵嘔吐,跟「嘔吐袋」說再見!|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5-04 | 責任編輯: 許長凱 | 分類: 身體護理

暈車,讓人受盡委屈

      會暈車、會暈船、會暈機的朋友,每次在出遊的時候,不僅是要忍受繁忙壅擠的人潮、低落的觀光品質,還要忍受那讓人瘋狂的暈眩,甚至嘔吐,還得忍受他人的一臉嫌棄。根據「微信-御醫說養生」報導,就用了最簡單的方式來講解「暈車」是怎麼一回事!

 

人,為什麼會暈車

      正確的病名叫做「暈動病」。主要原因是因為平衡失調所造成的疾病(但為什麼會引起平衡失調,仍有許多理論各執一詞)。受到車廂裏頭顛簸的震動,會造成大腦的過度反應而產生暈眩。

      有些人的暈動病是天生的,是因為過於靈敏的平衡感所造成,但也有許多人是因為後天原因如過度緊張、疲勞、睡眠不足所造成。

      換句話說,我們可以藉由摘除後天因素,將暈車的症狀與可能降到最低!

 

如何預防暈車

l   搭乘交通工具時,眼睛能閉上就盡量閉上,盡量坐在晃動較小的位置。

l   保持精神放鬆,將注意力從「我會不會暈車」轉移。

l   保持充足睡眠,睡眠不足會影響到暈車的嚴重性。

l   勿吃油炸、高熱量、味道刺激等刺激性食物,避免感官被刺激。

l   出發前服用暈車藥,或是吃點生薑、醋與維生素,對暈車的噁心感能夠有輔助抵禦的效果

 

      當然了,倘若已經人在車上才驚覺自己忘了事前預防,該如何事後補救呢?

 

如果我已經暈車了怎麼辦

l   放鬆心情,將窗戶打開(但頭手仍別伸出窗外)、吹吹風都是好選擇。

l   閉目養神,如果可以的話在車上睡著更好。

l   將綠油精塗於太陽穴、風池穴(後腦杓旁兩端)上。

l   吃暈車藥,鎮靜止吐。

 

原文出自  微信-御醫說養身

封面圖片出自 Thecarseatlady Wisegee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