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型肥胖的天然剋星:醋加這個食材泡來吃,消贅肉、通血管、慢性病也不見了|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0-23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養生食譜

太雅出版社 / Via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59840

 【本文作者:石原新菜,石原診所副院長,擅長中醫、自然療法、飲食療法】

 

 

善用醋薑力,身體好元氣

 

 醋與薑雙管齊下,能夠改善身體不適症狀!

醋與薑都是對身體有益的健康好食材, 結合這兩者而成的就是「醋薑」。醋具有促進血液循環、消除疲勞、分解脂肪等功效;薑則可以溫暖身體,具有健胃及讓血液保持暢通的功能,維護身體的健康。此外,薑還能夠提高血液循環及脂肪代謝率, 對於解決脂肪型肥胖、畏寒、高血壓等具有令人期待的效果。

 

 因為不添加鹽、砂糖,最適合減肥及預防生活習慣病!

基本的醋薑能夠替代鹽、砂糖等調味料,對於必須斤斤計較卡路里的人來說相當便利好用。再加上醋的酸味與薑的香氣,做菜時就能少用一點調味料,少鹽飲食既美味又輕鬆無負擔。減肥中或希望避免罹患高血壓、生活習慣病的人,料理時善用醋薑,就能讓飲食生活變得更健康。

 

馬上就能做好,既好吃,使用上也很方便!

 

把薑切碎之後, 放進保存容器內再加入醋,輕輕鬆鬆就做好醋薑了!使用時可以把薑與醃漬液一起加入料理內,也可以只取用薑來炒菜或煮東西,或者只以帶有薑香與有效成分的醃漬液來調製淋醬或飲料。除了中西料理,也能夠用來製作餅乾、果凍等零嘴點心,運用上十分靈活。

 

 

初次嘗試的人基本款醋薑


在切成薄片的薑裡加入醋,建議可使用米醋或穀物醋。用途廣泛,不論是中式、日式、西式菜肴甚至當小零嘴都行。有必要時也可以切絲或切碎後醃漬。

 

馬上就能用快速醋薑


把薑切成碎末或者磨成薑泥,可以更快釋出成分,對於馬上要使用的人來說十分方便。平常若有剩餘的少量薑,可以利用這種方式製作後保存於小型容器內。

 

 

 


太雅 / Via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59840

快速醃漬小黃瓜

材料與作法 ( 容易調製的分量•1 碗份)

(1)   將小黃瓜 1 (100 公克 ) 切成一口 大小,放進塑膠袋,以桿麵棍輕輕拍 打。醋薑 15 公克切絲備用。

 

(2)   鍋中倒入醋薑醃漬液 1 大匙、蜂蜜 1 小匙、醋薑、鹽 1/8 小匙、水 2 大匙、 月桂葉 1 片,煮滾後加入小黃瓜並立刻熄火,放涼之後置入冰箱冷藏。

 

薑絲醋漬香菇

材料與作法 ( 容易調製的分量•2 碗份 )


(1)
洋蔥 2/5 (80 公克 ) 切薄片, 醋薑 20 公克切絲,與醋薑醃漬液 4 匙一起放進容器內。

(2)舞菇、杏鮑菇各 60 公克切成容易入 口的大小,蘑菇 60 公克對切。炒鍋 內倒入 橄欖油 3 大匙以中火加熱,將菇類炒軟後與 1 拌勻即可。

 

香炒醋味鮮蔬絲

材料與作法 ( 容易調製的分量•將近 2 )

 

(1)   白蘿蔔 1.5 公分 (50 公克 )、紅蘿蔔

1/5 (30 公克 ) 切成小 段, 蓮藕

1/3 (50 公克 ) 切成 1/4 圓片。牛 1/3 (50 公克 ) 斜切薄 片, 豆腐 1/2 (30 公克 ) 熱水汆燙去 油後切成小段,醋薑 10 公克切絲。

 

 

(2)   炒鍋內倒入適量的沙拉油,放進 1 2 大匙翻炒。等蔬菜炒軟後加入醋 薑醃漬液 1 1/2 大匙、味醂 1 大匙、 1/8 小匙、汆燙過的銀杏 4 粒拌勻, 放涼即可。

 

本文摘自太雅/醋薑力:68道有效提升免疫力的簡單食譜,文章內容由太雅出版社授權每日健康刊登,非經許可,禁止轉載。

太雅 / Via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59840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