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看豬肉油膩膩,所含維生素高得驚人!營養師教你一招,這樣煮脂肪減5成|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9-04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養生食譜

(豬肉各部位脂肪含量皆不同,但與其他肉類相較,其脂肪含量算高。若不想吃下這麼多脂肪,建議加長燉煮時間)

Darius Dzinnik / Via  123rf

豬肉

主 要 營 養 成 分 :

蛋白質、脂肪、維生素B群、鉀、 鐵、鋅

安全健康食用法

醫生說這樣吃最健康

1 在各種肉類中,豬肉的脂肪含量高,再加上膽固醇也不低,吃多了容易導致肥胖問題,同時對血管的健康也不利。

建議有膽固醇過高、體重過重、高血壓、冠心病、動脈硬化等狀況的人,要控制攝取量

2 豬肉富含維生素B群,其所含維生素B1更高居肉類之冠,維生素B1有助於人體的新陳代謝,還能預防末梢性神經炎。

 

營養師說這樣吃最好

1 豬肉各部位脂肪含量皆不同,但與其他肉類相較,其脂肪含量算高。若不想吃下這麼多脂肪,建議加長燉煮時間

豬肉在經過長時間燉煮後,脂肪會減少30~50%,如此可降低膽固醇的攝取量,但燉湯不可多食,以防食入溶於燉湯中脂肪。

2 豬肉是餐桌中常見的主菜肉類來源,以絞肉或磨碎的烹調方式,有利咀嚼能力不佳的老 年人食用,避免營養不良。

3 豬肉含血紅素鐵,缺鐵性貧血患者可多吃

 

作者介紹

聯合營養諮詢中心
◎陳彥甫營養師

現職:

聯合營養諮詢中心營養師

學經歷:

輔仁大學食品科學所碩士
基督教醫院營養師
美商蓋曼群島商然健環球股份有限公司 產品顧問

著作&審訂:

《養生豆漿這樣喝最健康》
《燉補湯這樣吃最養生》
《健康食品保健事典》
《220道神奇對症蔬果汁》
《超級健康食物排行榜》
《超級排毒食物排行榜》
《超級防癌食物排行榜》
《水果營養圖典》
《蔬菜營養圖典》

本文出自《食物安全就要這樣吃》,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封面圖片來源: Darius Dzinnik  / 123rf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