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經紀人發言)名嘴「李敖」驚傳罹患「惡性腦瘤」僅剩三年可活!認識「腦腫瘤」與它的「十種症狀」|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2-06 | 責任編輯: 許長凱 | 分類: 癌症疾病

名嘴、作家、奇人、怪人……不管您對這號人物是愛是恨,認為他說的是句句胡言還是字字珠璣,總難以否認李敖是號曾在台灣活躍的人物。而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81歲的名嘴李敖罹患惡性腦瘤,自爆醫生表示僅剩三年壽命,不禁震驚各界。

成人腦腫瘤是什麼?

根據「榮民總醫院」資料提出,腦瘤指的是局部腦組織細胞發生不正常的分裂增殖而生成瘤塊, 卻佔據了腦部有限密閉的空間或侵害正常腦組織並造成腦部症狀。

無論是惡性或良性腫瘤,只要成長到一定大小,在人腦這密閉空間中必會壓迫各種重要的中樞神經,並產生嚴重的影響。

腫瘤的致病原因還不清楚,可能與環境、遺傳、化學、物理、病毒感染或其他原因都有關係,大多數腦瘤病人找不出明顯的致病因子。

根據統計,如加油站工人、橡膠工廠員工、藥廠員工、化學藥劑、防腐劑處理人員都有較高機會罹患腦瘤。但現仍難以找出科學根據指出化學物質與腦瘤的相關原因。

好發年齡為3~12歲兒童或40~70歲中老年族群。

腦腫瘤的十種症狀!

根據國外醫學網站《WebMD》表示,因為腦部為全身的中樞神經,是腫瘤生長的位置不同,自然會有各種極為複雜難解的症狀出現。是受壓迫位置的不同,有些腦腫瘤可能症狀出現得快,也有些腦腫瘤可能無聲無息成長,直到被發現時已造成嚴重而致命的健康問題。

而腦腫瘤會出現的徵兆有下列幾項:

l   頭痛

l   癲癇

l   視覺、聽覺、說話語調產生改變

l   失去平衡感

l   行走出現問題

l   手臂、腿部出現長時間的麻、酸、痛、癢

l   記憶力衰退、短期失憶

l   人格分裂、改變

l   無法專注

l   全身、局部感到極度虛弱無力

如李敖就於採訪中表示,他的左腿虛弱無力、行動不便,就是因為腫瘤壓迫到了神經所引起。

而若同時符合下列數項症狀以上,也不需過度緊張,其中多項症狀也可能是其他病症所引起,但仍連絡醫生進行詳細檢查為宜,不怕一萬、只怕萬一。

(最新補充:經紀人發言)

根據華視新聞網的追蹤報導,李敖經紀人鄭乃嘉於李敖的「腫瘤」說後向媒體發言:「他就喜歡這樣嚇大家,那其實是一個良性瘤,而且已經看過榮總、北醫、台大三家醫院,且三家的意見各不相同,目前仍在檢查與評估中,壽命剩3年也是他自己說的,根本還沒有做任何治療,他雖82歲,但記憶力還比我好,真的受不了他老是這樣嚇人,然後我就得不斷去跟媒體澄清。」

看來李敖雖已過仗朝之年,但仍不改語不驚人死不休、唯恐天下太平的個性,也造成了一小陣媒體與各界的風波與虛驚。

原文出自 WebMD 台北榮民總醫院 華視新聞網 聯合新聞網

封面圖片出自 聯合新聞網 哈夫丁郵報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