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醒你的不是鬧鐘是「落枕」?電腦族等「三大族群」更需注意「鬼掐脖」!|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5-18 | 責任編輯: 許長凱 | 分類: 流行病學

    落枕經驗人人有,只是或長或短、或輕或重就是自己的修行……不是,就是自己的身體狀況了。而最好的治療就是預防,要如何預防落枕呢?根據國外健康網站「微信-羅大倫頻道」,這四件事情多注意,能把落枕這種「鬼扭脖」的麻煩事發生機率降到最低!

 

但在預防之前……先知道什麼是落枕

    根據「全民健康基金會」指出,落枕是指頸部、胸部、肩膀的肌肉出現急性痙攣、發炎的現象,主要的症狀有頸部僵硬、疼痛、活動功能受限等。成因與長期的姿勢不良有關──不只是睡姿,錯誤坐姿、站姿長時間的累積也可能影響。

    為什麼呢?因為頸部肌肉平常負著支撐著頭部的「重」任,會讓頭部一點一滴的「勞損」──最容易出現在需要長時間維持同姿勢的電腦族、上班族身上。

 

電腦族、上班族、司機 「鬼掐脖」三大族群!

     如果是久坐的電腦族、上班族、司機,更容易受落枕這傷害風險。如果坐姿不對,或是長期的某些姿勢錯誤,都可能會讓落枕找上。比如說:

l   頸部過於前傾

l   肩膀過於高聳

l   夾著脖子講電話

    而從日常生活防範,也可以注意:

l   避免長時間低頭看書不換姿勢

l   避免長時間維持同一姿勢看電視

 

四個訣竅防落枕!

一、        選取舒適的枕頭,人一生中大約有1/3的時間是在枕頭上度過的,避免枕頭高度不當與睡姿不當,長時間的姿勢錯誤而引發落枕。想知道什麼枕頭最好

二、        避免著涼、吹風。晚上入睡前可將肩頸兩邊的棉被緊,避免受了風寒影響。

三、        不要趴著睡覺,想要知道怎麼睡最適合你的話我。

四、        避免劇烈運動拉傷頸部,運動前應該做好暖身,工作之餘可以做米字操(緩慢而穩定的扭動脖子)來放鬆頸部。

 

參考資料微信-羅大倫頻道 全民健康基金會

封面圖片出自Naturalcarebox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