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染髮恐罹患「血癌」、膀胱癌?「5種危機」大揭密,讓您安心美髮不染癌!

| 日期:2016-10-26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癌症疾病

根據國外網站《undergroundhealthreporter》的報導,一些研究表明,商業染髮劑可能導致癌症。因染髮劑中的化學物質可透過頭皮吸收,滲入血液中而導致癌症,也可能誘導基因改變和以下疾病:

•霍奇金淋巴瘤

•非霍奇金淋巴瘤

白血病

•多發性骨髓瘤

其他類型的腫瘤

根據國際癌症研究機構(IARC)最近的一項聲明,經常使用染髮劑可能增加罹患癌症的風險,而且在髮廊、美髮店等機構長期就業也可能導致癌症。

根據耶魯大學發表於2004年1月15日的一份研究,研究人員發現,在1980年之前就開始長期使用染髮劑可能會提高罹患非霍奇金淋巴瘤的風險。在1980年以後才開始染髮的人則沒有發現這種風險。這種差異可能是由於新的染髮劑已不含致癌物質煤焦油衍生成分。

而2009年《每日郵報》的報導指出,每年染髮9次以上的女性,罹患血癌的風險增加60%。

Andrew Weil博士表示:「一般來說,我不鼓勵使用含有人工色素的染髮劑,在我看來添加在化妝品中和食品中都一樣可疑。使用於頭部的染髮劑可透過頭皮進入毛細血管,而頭部的血液供應非常豐富,可以將染髮劑帶到整個身體。」但許多人很快就遺忘了這種風險,並認為任何潛在的致癌產品都已離開市場。

關於染髮和癌症的關聯性,也有專家持不同的看法,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一位熟悉染髮劑研究的流行病學家—Dale Sandier博士說:「染髮不像是吸煙或不繫安全帶那樣,有非常明確的死亡風險。」染髮劑的危險性比暴露在其他毒素下的危險性來的低,但還是不能小看,應避免過於頻繁的使用。

為了不讓染髮造成不必要的風險,專家建議使用安全的替代品,例如指甲花粉 (Henna)或由蔬菜、堅果或其他植物製成的天然染髮劑染色。一些製造商如Aveda也推出天然的頭髮著色劑提供美髮沙龍使用。

 

 

封面圖片出自:medicaldaily

Via  http://undergroundhealthreporter.com/fact-or-myth-hair-dye-can-cause-cancer/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