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氣養生「滴雞精」自己在家做,絕無抗生素!營養師獨家公開私房食譜,錯過遺憾!

| 日期:2016-10-26 | 責任編輯: 薛雅霙 | 分類: 養生食譜

在家自己滴雞精,補充優質蛋白質

 

  優質的蛋白質是指乳清蛋白、大豆蛋白,除此之外,我也很推薦自製雞精。由於雞精集結了一隻雞最精華的蛋白質,對於疲勞的恢復有很好的功效。以下介紹自製雞精的做法。

 

  先到市場買一隻全雞,洗淨剝皮、切塊之後,用菜刀將肉塊拍扁、使肌肉纖維變鬆、散開(更容易擷取養分)之後,準備一個大碗,裡頭倒扣一枚盤子(盤子要比碗還小),均勻的將拍扁的雞肉鋪在盤子上面,之後入電鍋或炒菜鍋,以慢火隔水加熱,蒸三至五個小時,蒸氣會將雞肉的精華全逼出來,從盤面滴入大碗裡,這就是一碗最純粹天然的雞精(蒸過之後的肉不建議食用)。

 

  但在滴雞精的過程中同時也會逼出脂肪,表面上浮著一層油脂,常令很多人卻步,這時有個很簡單的方法可以除油:把雞精放涼後送入冰箱,表面的油脂便會凝固,只要輕輕以湯匙將之撈起丟棄即可。

 

  針對勞心工作造成的過勞問題,食補是非常有效的方法,除了飲用雞精之外,市面上也有販售養氣人參精華。人參的確具有補氣功能,能夠強化精氣神,但一定要以人參本體(非人參鬚)去萃取才有效。尤其是即將生產(羊水已破)的婦女,最適合服用與人參切片(數片)一起蒸煮的雞精,好增加生產時的體力。

 

 

  但要注意的是,除了生產前快速補充體力之外,懷孕期間的婦女並不適合服用人參。而雞精則適合所有的人飲用,在家自製更可避免市售雞精添加抗生素、導致學齡兒童提早發育的問題。

 

(本文圖文皆為大是文化授權,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本文摘自大是文化《這樣吃,體能回到20歲:營養學博士王進崑的運動營養學與回春食譜

 

以上內容獲《大是文化粉絲團授權刊登,非經授權請勿轉載。

 

封面圖片出自:《9PHOTOSTUDIO/ shutterstock

大是文化 / Via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28972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