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到硫磺紅棗=慢性自殺!專家教你四招辨別毒紅棗,關鍵就在皺褶!|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9-13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養生食譜

根據《TVBS》報導,紅棗是一種相當營養的食物,富含維他命C和纖維。在中醫上,紅棗有補脾健胃、提升免疫力的功用,此外,紅棗還是女生造血、美容的聖品,讓人越吃氣色越好。

 

然而,買紅棗可要小心別買到黑心貨了!名醫江守山指出,許多紅棗產地來自中國大陸,而紅棗產季通常都是夏末秋初,天氣偏涼,紅棗容易滋生細菌。農家怕紅棗壞掉,會加入硫磺來抑制細菌生長來抑制細菌生長,若是吃多了這種紅棗,恐會影響身體健康。

 

因此,醫生建議,食用紅棗前一定要泡水,就算不幸買到硫磺紅棗,也可以用水沖洗掉水溶性硫磺。

 

想避免將毒紅棗吃下毒,在購買時也得把眼睛放亮。首先,先看紅棗的大小,台灣的紅棗形狀像雞心,進口的則較大。顏色部分,台灣產的紅棗顏色鮮豔,進口的較暗沉。

 

味道也能作為一個依據,台灣紅棗的味道也比較清香,進口的味道則會有點嗆鼻、有霉味。而最重要的關鍵就在於皺褶部分,如果皺褶顏色是暗黑色,代表紅棗曾經發霉過,黑心的店家可能將這些紅棗處理後再販售,民眾們一定要小心。

 

參考資料:TVBS

封面出自:TVBS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