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綠豆湯「最大禁忌」,吃錯消暑不成反「傷脾胃」、患「糖尿病」|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7-10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養生食譜

最近天氣炎熱,中午時氣溫總是飆高,讓人熱得全身無力,完全沒有食慾。這時候如果來杯冰涼的綠豆湯,瞬間幫你清熱解毒,整個人馬上就精力充沛了!然而,綠豆湯雖然好,卻有一些食用禁忌,一起來看看吧!

 

根據《大紀元》報導,食用綠豆湯時,萬萬不可以吃冰的。這是因為夏季時人體心望腎衰、外熱內寒,而綠豆湯性涼,再吃冰的恐會寒傷脾胃,引發腹瀉的症狀。另外,養生叢書《頤身集》也寫道,「夏季心旺腎衰,雖大熱不宜吃冷淘冰雪,蜜水、涼粉、冷粥。保腹受寒,必起霍亂。」

 

另外,吃綠豆湯時也最好不要加砂糖。根據《Authority Nutrition》報導,加工的糖分基本上只有熱量,完全沒有任何營養。食用過多的糖分也會導致多種疾病,譬如說肥胖、糖尿病、非酒精性脂肪肝,糖分也會造成身體發炎,增加罹患癌症的機率。而近來也有研究顯示,造成心血管疾病的元兇其實並不是飽和脂肪,反倒是糖分。

 

如果覺得綠豆湯不夠甜不好吃的話,可以改成使用富含多種營養的蜂蜜,拒絕再吃糖份這種完全沒有營養的空熱量食物(empty calories food)

 

參考資料:大紀元    authoritynutrition

封面出自:thetastyspot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