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居高不下?專家私藏六種「降糖食譜」大公開,讓你一次顧血管、顧腎、顧眼睛|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2-08 | 責任編輯: 林宏軒 | 分類: 養生食譜

封面圖片來源:SesameBlueBoeing/Shutterstock

Sesame、BlueBoeing / Via  Shutterstock

                現在,現代人由於飲食習慣不佳,以及飲食不均衡。高血糖成為一種常見的疾病。

 

                血液中的高濃度葡萄糖會引發糖尿病。這種慢性病,會造成諸如腎臟、傷口、眼睛等併發症。甚至最新研究也發現,糖尿病和癌症有關。

 

                有時我們可能沒有意識到血糖含量過高。這部分是因為我們吃的許多食物都含有葡萄糖,但因為不是甜食,所以我們不把這些食物當成高糖分的食物。

 

                醫師們認為,控制體重,改善體質和多運動,是控制糖尿病的重要方法。但在口腹之慾面前,一般人真的很難做到。

 

                專家建議,血糖高的人每天至少要喝89杯水。當然,有一些天然草藥飲料有助於穩定血糖,防止糖尿病繼續惡化。外媒《steptohealth》推薦了六種飲料,還列出了專業的食譜,照著做,你也可以輕鬆控制血糖:

 

1.蘆薈和仙人掌

材料

1片蘆薈葉

1片仙人掌

8杯水(2升)

 

作法

把蘆薈和仙人掌葉子剖開,把裡面的凝膠倒出來。用鍋子或平底鍋加熱一鍋水。煮沸後,加入仙人掌果肉和蘆薈凝膠,燜5分鐘。之後,將混合物倒出來喝,建議每天喝一杯。

 

2.燕麥水

材料

1杯燕麥片(105克)

2公升水(8杯)

 

作法

用兩升水將燕麥浸泡12小時。再將浸過的燕麥放入果汁機中打碎。一點一點地加水,使其變得更加液態。打完後,再加入剩下的水,並攪拌。

我們可以每天喝一杯,或者每餐之前喝一杯。

這種飲料不僅有助於控制血糖,還可以使你有飽足感,調節新陳代謝,幫助你減肥。

 

3.洋甘菊和肉桂

材料

1杯水(250毫升)

1湯匙洋甘菊花(10克)

半匙肉桂粉

作法

把水燒開,加入洋甘菊和肉桂。讓小火加熱3分鐘,然後再靜置10分鐘。

在空腹時,一天喝一杯。

4.芝麻飲

材料

1杯芝麻(200克)

1公升的天然椰奶(4杯)

作法

將芝麻種子置於熱鍋中,用中火煮一下,直到呈現金黃色。接下來,研磨這些煮過的芝麻,直到他們變成一個光滑的醬。將所得到的糊狀物溶於椰奶中,每天喝一杯。

 

5. 菠菜芹菜汁

材料

1顆青蘋果

1個胡蘿蔔

3把菠菜

2根芹菜

1個黃瓜

 

作法

洗淨,蘋果和胡蘿蔔削皮。然後把它們一起打成果汁,一天喝一杯。

 

6.綠茶

 

材料

1匙茶葉 1杯水(250毫升)

 

作法

將煮沸的水,加入綠茶的茶葉。(這應該大家都會吧!)

 

                 以上六種飲料對於降低血糖都非常有幫助。最好空腹喝,但是,千萬千萬不可以加糖!如果你因為這些飲料味道不好,而加糖的話,那你一切的努力就會破功了。

 

 

參考資料:steptohealth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