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沒生過小孩又月經紊亂,小心子宮體癌找上身!|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6-12-21 | 責任編輯: 劉品宜 | 分類: 癌症疾病

子宮癌可以分為「子宮頸癌」與「子宮體癌」,這兩種癌症不僅病發的部位不同,容易罹癌的年齡及原因,還有預防方法更是大大不同。2015年,年僅57歲的美食家韓良露,就是因為罹患子宮體癌病逝,讓喜愛她的粉絲們十分惋惜。

1.停經後易罹患子宮體癌

根據國外網站《AllAbout》報導,子宮體癌是屬於子宮內部的癌症,常發生在停經後的婦女。與由人體乳突病毒感染的子宮頸癌不同,子宮體癌是從子宮內膜細胞產生的癌症,也稱為子宮內膜癌。

2.好發年齡在停經後的40~50歲

卵巢分泌的兩種女性荷爾蒙,分別是雌激素黃體素。雌激素負責增生子宮內膜,黃體素則負責讓內膜剝離,再藉由月經排出,達到子宮內膜新舊細胞代謝的功效。但是停經後荷爾蒙失調,若是雌激素分泌異常,就會導致子宮內膜不斷增厚,若置之不理,就有可能罹患子宮體癌。

3.太胖也容易罹癌

易罹患子宮體癌的高危險群,包括:未曾懷孕或生產、患有多囊性卵巢症候群且月經紊亂、停經期較晚、接受過乳癌的荷爾蒙治療、只使用一種荷爾蒙治療更年期症狀,以及過於肥胖等人,都要經常注意子宮內膜的變化。

4.注意子宮不正常出血

子宮體癌的初期症狀,大多會造成子宮內膜不正常出血,甚至有些人也出現白帶異常增加的情況。尤其是停經後的婦女,若持續發現子宮內有出血症狀,請務必儘速就醫檢查。

封面圖片出處:shutterstock

Via  https://allabout.co.jp/gm/gc/313835/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