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高齡人瑞歡度117歲生日,打破金氏世界紀錄!高齡阿嬤分享「長壽秘訣」是「雞蛋」!

| 日期:2016-11-30 | 責任編輯: 薛雅霙 | 分類: 癌症疾病

您能想像19世紀是什麼樣子嗎?

 

根據《The New York Times》網站的報導,住在義大利的Emma Morano女士生於1899年11月29日。她剛在星期二(29日)歡度117歲生日,打破了金氏世界紀錄,成為全世界最長壽的人瑞、世上唯一僅存的19世紀出生者,她的人生走過了三個世紀。

 

長壽秘訣

Morano女士表示,她的長壽秘訣在於每天吃三顆生雞蛋、早睡並保持單身。Morano女士在十幾歲開始時被醫師建議食用雞蛋來抗貧血,她便從那時開始每天吃三顆生雞蛋。假設她說的話是真的,這便表示Morano女士在一生裡吃過的雞蛋數量約高達10萬顆。

 

Morano女士也堅信,維持單身是讓她長壽的另一項關鍵。Morano女士年輕時有過一段不幸的婚姻,兒子在出生不久便夭折,讓她與家暴丈夫1938年離婚。在那個年代,離婚是非常罕見的。即便還是有許多對她傾心的追求者,她還是選擇維持單身。Morano女士表示:「因為我不想被任何人控制。」

 

高齡的她已有幾年沒有踏出家門。現在,她的飲食改變為每天食用2顆雞蛋,有時也會吃些香蕉和餅乾,日常生活非常的簡單。Morano女士最近開始不再吃肉,因為她認為吃肉有可能導致腫瘤的生成。

 

其他長壽秘訣

醫治Morano女士超過將近二十年的Carlo Bava醫師提到,儘管Morano女士已達117歲高齡,但是健康狀態還是非常良好且記憶力非常敏銳。

 

除了飲食外,Bava醫師認為Morano女士之所以能這麼長壽,是因為她被充滿愛地照料著。

 

【延伸閱讀】

雞蛋=膽固醇?到底可以吃幾顆蛋?答案終於揭曉!蛋的營養價值比您想的還要高!

消除牙菌斑、強化琺瑯質!維持口腔健康,靠「蛋殼」就對了!補充鈣質,牙齒骨骼硬梆梆。

 

封面圖片出自:ABC

Via  http://www.nytimes.com/2016/11/29/world/europe/emma-morano-worlds-oldest-person-turns-117.html?_r=0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