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鮮裡都有致癌物?看毒物科名醫楊振昌一招解決有毒甲醛|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8-05-08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食品安全

每日健康/邱霈俞 採訪報導

 

海鮮多半帶有一種特殊的風味,常令人忍不住多吃幾口,但你可知道吃海鮮竟然會吃到致癌物「甲醛」嗎?

臺北榮民總醫院毒物科主任楊振昌醫師受訪表示,其實水產品本來就會產生微量的甲醛,尤其是甲殼類,如果在比較不新鮮的狀態下食用,就容易吃進更多的甲醛;雖然水產品本身甲醛的量並不會很高,但黑心商人可能在水產品中添加甲醛,以達到防腐目的。

甲醛不只被用於水產品的保存,過去國內也有在泡菜或蘿蔔乾中添加甲醛的案例,然而無論是天然產生或人為添加,楊振昌醫師都建議把甲醛的量降到最低,才能確保健康。一般來說,新鮮的水產品甲醛量應該非常低,如果甲醛含量高,就代表保存條件不佳,到消費者手中時已不新鮮,應盡量避免購買這種水產品。

那麼應如何選購甲醛含量較低的水產品呢?楊振昌醫師說,水產品買現撈的最安全可靠,若是死掉的海鮮,烹調前建議先用溫水浸泡15~30分鐘,就可溶出甲醛,有效降低其中甲醛的量。

 

↓↓↓點擊圖片即可播放影片↓↓↓

 

延伸閱讀

別再把「高膽固醇」嫁禍於「海鮮」!「升膽固醇指數」才是關鍵!「正確海鮮吃法」:不怕膽固醇超標、健康零負擔!

 

 

封面圖片出處:每日健康

每日健康 / Vi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A-5lSWoZRc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