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壽的祕密藏在「山藥」裡!補中益氣,性溫去寒,3大女性問題「頻尿」、「關節痛」、「月經不順」一次解決!

| 日期:2016-10-28 | 責任編輯: 連阡淇 | 分類: 養生食譜

山藥的營養價值極高,自古來就用以去冷補中,《神農草本經》記載:「味甘,溫。主治傷中,補虛羸,除寒熱邪氣,補中,益氣力,長肌肉」;而《本草綱目》中關於山藥則記載:「益腎氣,健脾胃,止泄痢,化痰涎,潤皮毛。」

秋季是山藥的盛產季節,當季進補最省荷包!

根據《DaisyYu》網站的報導,山藥富含多種營養素,不但可以降血糖,也可促進肝臟、肺臟等臟器的健康。

山藥的七大益處


強脾健胃

新鮮山藥含澱粉酶、多酚氧化酶,可強健消化系統,有助緩解食慾不慎、疲勞、腹瀉、脾胃乏力。

補腎
山藥可強健腎臟功能,感善頻尿症狀。

潤肺止咳
山藥富含皂苷、黏質,可有效減輕因肺功能低落與痰所導致的慢性咳嗽。

降血糖
山藥富含的黏液蛋白有助於將低血糖。

長壽
山藥富含黏液蛋白以及多種維生素,可阻止血管中的脂肪堆積,有效預防心血管疾病。

改善睡眠
山藥性溫,對身體的影響是緩慢且溫和的,不但可穩定情緒,也可幫助睡眠。

補氣養血
山藥具有補氣養血的功效,可改善胃痛、閉經、經期不順、關節痛等常見症狀。

原文出自:DaisyYu

封面圖片出自:iStockPhoto

▲山藥補中益氣,是中西醫皆推崇的天然養生食材

 

版權所屬: koosen / 123RF 版權商用圖片

123RF / Via  http://tw.123rf.com/profile_koosen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