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細胞能量都要靠這個營養素!少了他,高血壓、便祕全都找上門!|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4-07 | 責任編輯: 鄭宇哲 | 分類: 流行病學

  「鉀」是人體一種不可或缺的礦物質,他補充的來源有很多,例如地瓜、香蕉、柳橙汁、馬鈴薯或椰棗等,都是充分含有鉀的食物來源。今天就是要來告訴大家,就算你吃足夠量的鉀還是有可能會因為排出去的鈉過多,而造成身體連帶缺鉀,當你發現這幾種跡象的時候,請記得一定要去看醫生確認。

嚴重疲勞

  身體上的每一個細胞都需要一定量的鉀才能正常發會運作,假設鉀的攝取量不構,會導致身體疲勞,一種你明明知道今天已經睡的足夠且有品質的,但是仍然沒有辦法降低疲勞;或是在運動完之後非常疲勞,沒有呈現等同的疲勞感,就有可能是缺鉀所引起的。

高血壓

  鉀是一種有助於放鬆血管的礦物質,若身體鉀的含量不夠,會導致血管非常收縮,而不夠放鬆的血管就會讓血壓升高造成高血壓的狀況。

加熱食品

  費城的營養學教授Janet Brill博士說,以加工食品為吃飯的主軸,很容易會造成身體鉀含量不足的情況,因為大部分的加熱食品都有含有許多鈉,所以減少吃冷凍食品和微波加熱食品是保持身體鈉含量的好方法之一。

肌肉無力

  肌肉在作用的時候,需要依靠鉀在平滑肌中幫忙,才能有效的讓肌肉達到該有的作用和效果,所以當你今天缺鉀的時候,有可能還會在你的肌肉感覺到痠痛、疼痛甚至是痙攣的狀況。

心律不整

  當你突然發現你的心臟跳動的頻率會突然加快或是變速,而沒有出現民顯的原因的話,有可能是是低鉀所引起的心悸或是心律不整,你可能也要特別注意這些問題。

頭暈

  因為鉀含量的降低會使你的心跳減泛,會讓你的腦部血液循環不太夠,容易產生頭暈和暈眩的狀況發生,假如狀況沒有改善的話而且越發嚴重的話,就要記得馬上去看醫生。

便祕

  聽起來好像有點誇張,但是因為鉀的攝取量不構會導致身體功能的下降,當然消化系統也不例外,通常有可能會發生腹脹或是腹部絞痛的症狀。

手麻腳麻

  倘若今天你很容易手麻腳麻,就代表神經的傳導可能不太順暢,其中一個原因有可能就是因為鉀的含量過低,以至於影響末梢神經的傳導。

參考資料:prevention大紀元

封面圖片出處:pixabaypixabay

》點此加入《每日健康》LINE粉絲團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