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尷尬!舉手一片又黃又臭的汗漬,與其一直買新襯衫,不如試試這5個去漬神招|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0-25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流行病學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image-photo/shirts-dirty-caused-by-roll-on-466346930?src=fJj1Ag7eL3bidFspDsG7Cw-1-4

每個人都很討厭做家事,但為了要讓自己更好過,有幾個清潔小撇步,也許你以前根本不知道才會事倍功半!

 

針對汗漬這一塊,每日健康幫大家找到解方了,如果直接丟到洗衣機解決不了你衣服上討厭的汗漬,那可以試試以下幾個根據<讀者文摘>報導的方法:

1.阿斯匹林:把兩顆阿斯匹林搗碎成粉狀後,混入半杯溫水中,再把衣服污漬處浸在此溶液中兩到三小時即可。

2.洗碗精:把洗碗精與雙氧水以一比二的比例混在一起,接著即可抹在汗漬處,刷一刷,再靜置一小時就OK

3.鹽巴:4湯匙鹽巴溶於一公升熱水中,把衣服汗漬處浸在溶液中,直到污漬消失為止。

4.醋:直接把白醋倒在污漬上,確保醋滲透到纖維中之後,即可放入洗衣機中清洗。另外,不只是汗漬,止汗劑污漬用這一招也可輕鬆對付。

5.冷水:大家總是說預防勝於治療,所以對於容易出現汗漬的布料,你可以在把衣服丟進洗衣機以前,先用冷水沖洗,並揉一揉腋下處,不然直接用熱水洗衣服反而會讓污漬更難以清理。

 

延伸閱讀>>

 

參考資料:

讀者文摘

封面圖片出自:

Shutterstock/Todja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