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一家「最小90歲」!「長壽」秘訣就在這兩項「關鍵營養素」|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6-15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養生食譜

一家人全都活到90歲以上!

 

根據《自由時報》所報導,日本相當知名的一對長壽雙胞胎成田金和蟹江銀在近期過世,他們分別活到了107歲和108歲,也是目前世界上最長壽的一對雙胞胎。值得一提的是,他們的兒女全部都活到了90歲以上,相當驚人。日本的長壽醫學博士白澤卓二表示,他們家能活得這麼長壽的原因就在於補充了足夠的大豆蛋白和鎂。

 

慢性病剋星就是鎂

 

根據《Ancient Minerals》報導,鎂可以減緩各種慢性疼痛、疲勞和失眠,鎂也能幫助預防多種由年老和壓力所造成的慢性疾病。此外,許多醫學研究也建議要將鎂的每日最高攝取量增加,以預防高血壓和骨質疏鬆等高齡疾病。

 

想要攝取足夠的鎂可以多吃菠菜、南瓜籽、優格、黑豆、香蕉、杏仁等食物。

 

大豆蛋白

 

美國的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已經公布每天攝取四份的大豆蛋白能夠讓LDL膽固醇(壞膽固醇)降低10%,而HDL膽固醇(好的膽固醇)也不會因為攝取大豆蛋白而降低。因此,大豆蛋白可以幫助預防心血管疾病,避免血管變得肥大。大豆蛋白也能幫助降低得到結腸癌、前列腺癌和骨質疏鬆症的風險。

 

富含大豆蛋白的食物有豆腐、毛豆、豆漿等食物。

 

參考資料:livestrong draxe ancientminerals fitday

封面出自:unrepresented   dailyburn

 

加入好友 ← 加入好友 一鍵就走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