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尿床有解!遵循「守尿全餐」穴道按摩+5吃1不吃,再也不用天天洗床單了|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1-06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自然療法

(常尿床的小孩多半喜歡吃冰冷飲品或食物,但有這種飲食習慣的小孩,身體大多偏涼性。)

Jes2u.photo / Via  shutterstock

尿床

【照護方法】

透過屁屁及肚臍按摩來製造溫和的肌膚接觸

當我們想要上廁所時,腦部會發出命令使我們前往廁所,但這樣的機制需要等到孩子約7、8歲才發展成熟。

因此,如果小孩尿床了,請不要責備他,多用包容的心來看待。平常可多和孩子有輕柔的肌膚之親,常搓揉及溫熱屁股正中央附近的仙骨,或肚臍下方的「中極穴」。

[按摩區域]屁股正中央

仙骨位在尾骨上方呈逆三角狀的地方,是人體非常重要的基石,可多搓揉及溫熱此區。

[穴道]中極

能傳達膀胱狀態至腦部的穴道,可多搓揉及溫熱此區。

位置:

體中線,從恥骨開始算起一根小孩拇指上方處。

【飲食】

規律飲食預防尿床

飲食要規律,並且保持三餐定時定量,特別要注意晚餐要於就寢前3、4個小時食用完畢,並在睡前好好到廁所尿尿。

傍晚過後,除了飲用水之外,必須控制水果及甜食的食用量。


推薦食材

◎牛奶 ◎芝麻 ◎麻糬 ◎山藥 ◎核桃

推薦料理

黑芝麻醬日式年糕

1. 將牛奶、純黑芝麻醬、黑糖倒入鍋中攪拌,用小火燉煮。

2. 黑芝麻醬溶化後先暫時熄火。

3. 加入少許太白粉,再次開火。

4. 將醬料攪拌到麻糬般的硬度後熄火。

5. 移至托盤上,餘熱散去後放進冰箱冷藏。切成一口大小、灑上黑芝麻即完成。


【生活】

少攝取冰冷食物

常尿床的小孩多半喜歡吃冰冷飲品或食物,但有這種飲食習慣的小孩,身體大多偏涼性。

傍晚過後,請減少冰涼食品或飲料的攝取,同時也要早睡早起,趕善生活習慣。

 

采實文化 / Via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linkstechnology/products/0010707135?utm_source=linkstechnology&utm_medium=ap-books&utm_content=recommend&utm_campaign=ap-201711

原文出自:博客來

本文摘自采實文化媽媽的手是最好的醫生:0~10歲育兒穴位按摩全圖解,夜哭、感冒、過敏、情緒問題、發燒,都能改善!

以上內容為采實文化粉絲團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來源: Jes2u.photo / 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