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皮煮水飲用、泡腳能治療高血壓?國健署公佈真相|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8-02-27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流行病學

(雖然常泡腳能夠促進身體血液循環,但現在並沒有相關實驗證實泡腳能治療高血壓。)

Kookkao / Via  shutterstock

每日健康/綜合編譯 廖思涵



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資料指出,2015年十大死因中,與高血壓有關的疾病就佔據了30%,其中包括「糖尿病」、「心臟疾病」、「腦血管疾病」、「高血壓性疾病」與「腎炎、腎病症候群及腎病變」。

根據〈TVBS新聞台〉報導,全台有超過四百萬人飽受高血壓的折磨,除了接受專業醫師的治療、藥物控制,最近網路上更是廣為流傳使用「香蕉皮煮水泡腳」或者「喝香蕉皮水」就能治療初期高血壓,關於這種坊間偏方是真的可行的嗎?


國民健康署根據此說法發文闢謠,強調:不論是泡腳、飲用都無法治療高血壓。



香蕉皮煮水泡腳能治療初期高血壓?國健署闢謠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真相與闢謠專區」表示:

無論是用香蕉皮煮水、泡腳,或是直接飲用都不能治療高血壓。

這些說法,其實都是錯誤訊息!


國健署慢性疾病防治組組長賈淑麗表示:

雖然常泡腳能夠促進身體血液循環,但現在並沒有相關實驗證實泡腳能治療高血壓等其他慢性病。

況且高血壓通常沒有症狀,但與高血壓有關的心血管疾病死因如心臟疾病、腦血管疾病等不可不慎。

專家建議採行更積極的生活型態,例如:戒菸酒、少油、少鹽、控制理想體重、定期量血壓、規律適度的運動、少調味料的飲食,以及規律就醫、遵從醫囑,才能預防未來心血管疾病的發生。

 

新聞參考來源:

TVBS新聞台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

封面圖片來源:Kookkao / shutterstock

《延伸閱讀》

睡不好皮膚當然不會好!一杯「香蕉水」幫助你擺脫失眠,一定要喝

咖啡該「餐前喝」還「餐後喝」?喝對利尿消腫,喝錯可能會高血壓

糖尿病、高血脂、高血壓一網打盡!食用「魚油」的兩大忌,吃對才有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