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吃五顆才罷休!陳芳語為鏟肉狂吞藥,大姨媽「數月不來」下場慘烈|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2-22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流行病學

每日健康/綜合編譯 廖思涵


年終尾牙、春酒聚餐機會多,許多人會吃油切食品預防肥胖,減重專科醫師蕭敦仁表示:

多數人使用瘦身保健食品,腹瀉最容易被當作效果,這卻是很傷身的一件事。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

臨床案例曾治療一名20多歲年輕女子,服用藥局販售的雞尾酒減肥藥後竟嚴重腹瀉,一周速減了7公斤,但最後卻休克進急診,該女清醒後竟還想再吃藥,只因「覺得很有效!」。


減肥藥成分

蕭敦仁醫師表示:

臨床減重藥物以「羅氏鮮」為主,食用可降低30%脂肪吸收、解油,但排油便會造成生活不便。

至於市售其他種類的油切保健食品:如洋車前子、甲殼素等,均含可吸附油脂的高纖成分,雖然沒有解油便的困擾,但效果好壞與分解技術有關,建議民眾除了選擇合法的減肥保健食品,仍需搭配健康的生活型態,一旦出現身體不適,應立即停藥就醫。


藝人陳芳語自曝曾吞減肥藥

根據〈奇摩新聞〉報導:

藝人陳芳語透露14歲時,被韓國經紀公司JYP送去紐約當練習生,那時候是人生減肥最苦的時候。

她苦笑說:「我記得那時候因每天都要測體重,經紀公司對於體重斤斤計較,且規定女生只能維持在約45公斤,哪怕超過一點點、甚至0.1公斤都不行!不然就會被沒收手機一個星期,真的超可怕的!所以我當時每周吞5顆減肥藥、也不敢吃太多,如果有吃也都逼自己要催吐!」

由於當時正值發育期,所以陳芳語常常餓到頭暈目眩,更訴說那一年月經長達好幾個月根本沒來!

也因為嘗試過許多減肥方法,陳芳語以過來人的身分向歌迷呼籲:「減肥最好的方法就是運動與健康飲食,才是根本之道!」

 

新聞參考來源:

蘋果日報

奇摩新聞

封面圖片來源:

Kimberley Chen 陳芳語 臉書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