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價靈芝「黑木耳」防癌、增免疫還能降血壓!三招識破「泡水木耳」,有毒染料不下肚|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5-18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養生食譜

「素中之王」黑木耳:健康優勢多

黑木耳又稱雲耳、木耳,富含了蛋白質、礦物質鐵、鈣以及膳食纖維,除了能促進腸胃蠕動、改善便秘症狀之外,還具有養顏美容、增強免疫力等功效,具備各種健康優勢的黑木耳,隨著現代醫學研究的證實,木耳雖平價,其營養及功效卻能媲美靈芝、人蔘等高級養生食材。

 

黑木耳越黑越好?

黑木耳口感清脆,其料理的種類變化多端,不管是涼拌木耳、木耳炒肉絲,還是黑糖木耳露,都是十分美味的料理,然而市面上木耳的質量參差不齊,要怎麼樣才能避免買到染色、不新鮮的木耳呢?

每日健康小編為大家整理了選木耳的「三口訣」,只要掌握住三大訣竅,就能挑選到新鮮的黑木耳囉!

 

訣竅一: 新鮮木耳藏果粉

根據美國網站【LIVESTRONG.COM】指出,剛採收的新鮮木耳,表層會有薄薄一層的白色粉末,假如輕微按壓,果粉會隨之脫落,留下指紋的痕跡。

 

訣竅二:「觀顏色」正黑褐、反灰白

想必大家最擔心的部分就是買到染色的木耳了,假如是真正的木耳,其正面呈現深黑到黑褐色不等,但反面是灰色的,假如買到兩面都是黑色的木耳,要小心買到「染色」後的地耳了。

此外,可以試著將買回家的黑木耳浸泡於清水中,假如浸泡後的水很快變成墨黑色,也要擔心是不是買到染色木耳了。

 

訣竅三:新鮮木耳彈性佳、不沾黏

假如在市場購買木耳時,可以用手觸摸木耳,新鮮的木耳會呈現Q彈的質地,且不沾手,假如買到存放已久或者不新鮮的木耳,不僅會呈現蕊爛的觸感,且手上也會沾有木耳的滑溜膠質。

 

文章來源:LIVESTRONG.COM

封面照片來源:Serious Eats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