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唇乾裂都是「護唇膏」搞的鬼!常見「三種傷唇添加物」:當心越擦越脫皮,一秒立刻檢查你的護唇膏!

| 日期:2016-11-14 | 責任編輯: 趙亭瑋 | 分類: 身體護理

冬天到了!天氣逐漸乾燥,許多女性包包裡必備一條「護唇膏」,以隨時滋潤嘴唇,但你知道市面上琳瑯滿目、各個宣稱「保濕、美白、護唇」功效的護唇膏,其實裡頭添加的成分,可能會刺激嘴唇引起過敏反應,不但無法達到護唇的功效可能還會造成脫皮與乾裂!

根據《prevention》網站報導,美國皮膚科協會專家Diane Madfes表示:

「選擇護唇膏最重要的事情是,閱讀成分選購含有保濕劑的產品,保濕劑可以在嘴唇表面形成一到防護膜,將水分鎖在裡頭避免散失;牛油樹脂(shea butter)、月見草油和蜂蠟(beewax)都是護理嘴唇很好的成粉。」

另外Diane Madfes也提到,「唇部防曬SPF」也是非常重要的!選用含有「氧化鋅(zinc oxide)成分的護脣膏,可以保護唇部不受紫外線破壞。

除此之外,應盡量避免選購含有以下三種添加物的護唇膏:

香精Fragrances

市售許多為了讓護唇膏聞起來比較香,會另外添加香精,但其實許多人對於香精會有過敏或是不良反應,也是造成過敏的主要原因。其中又以肉桂香味、或是一些防曬成分最常導致過敏反應。

薄荷醇Menthol

儘管某些護唇膏會添加讓你感覺「涼涼、放鬆」的成分,但並不代表它可以幫助滋潤你的嘴唇!同樣是美國皮膚科協會專家Lauren E. Ploch表示,不建議選用含有苯酚(Phenol)或薄荷醇(menthol)成分的護脣膏,因為這會讓嘴唇肌膚變得更加敏感與容易過敏。

維生素E

別誤會!維生素E是人體重要的必須營養素,但是並不代表它也適合作為外在保養。有些研究發現有人對於維生素E會產生過敏的反應,但也有許多皮膚科醫生對於此事有不同的看法。美國皮膚科協會專家Lauren E. Ploch表示,建議選擇像是含有「蜂蠟(beewax)」這類保濕劑,在安全性與適用性方面上,會比維生素E或是其他成分還來的好!

原文出自prevention

封面圖出自elementsbathandbody,aroosweb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