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嫌老又醜?吳明珠中醫師4招抗老、顧血管,60歲像40歲|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8-01-03 | 責任編輯: 林暐鈞 | 分類: 養生食譜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image-photo/chinese-herb-selection-mortar-pestle-over-129814310?src=XDGionrw4yHlpZfqobXEiQ-2-25

每日健康/綜合編譯 林暐鈞

 

現在上班族多為外食族,對身體造成了許多危害。究竟應該怎麼養生,才能日漸殘破的身體,恢復健康與神氣?接下來,透過美女中醫師吳明珠的經驗,告訴大家青春養生之道。

 

 

黑木耳增免疫力、白木耳延年益壽

根據《華視》,中醫師吳明珠說,最喜歡吃白木耳跟黑木耳,因為黑木耳可以增強免疫力,而白木耳含有多種維生素,自古來就被視為延年益壽的聖品。

 

 

 

自製涼拌黑木耳:

料理方法很簡單。把黑木耳煮到軟,放涼之後,可以再加一點配料來提味,把紅椒切細,點綴在黑木耳上,另外再配上薑跟香菜。這盤涼拌黑木耳,看起來顏色也繽紛多了。

 

 

吳明珠說,她每個禮拜至少都會吃一次黑木耳,因為涼拌吃,很開胃,營養價值也很高。很多女生都有排便不順的問題,吳醫師建議,不妨多吃一點黑木耳,它不但可以幫助排便,還可以活血化瘀,促進血液循環,另外它能排毒,讓身體代謝好一點。

 

 

吳明珠不只愛吃黑木耳,她也經常吃白木耳,白木耳富含礦物質跟膠原蛋白,女生常吃,可以讓皮膚更飽滿,更有彈性,因為價格不貴,也被譽為是平民的燕窩。

 

 

 

白木耳養生料理:

吳明珠說,通常會再加一點中藥材,紅棗跟枸杞與白木耳做搭配,因為紅棗跟枸杞本身就有甜味,所以不用再另外加糖。把紅棗、枸杞、白木耳放到電鍋裡慢慢燉。吳明珠愛吃白木耳,因為它可以潤肺止咳,增強細胞的免疫功能,是延年益壽的聖品。

 

 

 

愛吃豬皮,能修護皮膚

將豬肉的肥油去掉,留下薄薄的豬皮,然後下鍋煮熟。豬皮有豐富的膠原蛋白,能修護皮膚,達到抗老的效果,而且很多女生月經不順,多吃豬皮也有幫助。

 

 

 

最強法寶是:巧克力、紅酒

《中時電子報》,平時保養血管,擺脫心血管疾病、抗老,中醫師吳明珠的方法相當簡單,只是睡前吃巧克力和喝紅酒。雖然這是西化飲食,卻是她滋養情緒的妙方。很多人以為吃巧克力容易發胖,但吳明珠吃得很節制。她只選擇濃度75以上的黑巧克力,一次最多3顆。

 

 

黑巧克力內含抗氧化劑黃酮素,可防血管變硬,減少壓力荷爾蒙的含量。吳明珠說,「心情不好吃巧克力,真的可以快樂起來。」而她平時除了單吃巧克力,也與牛奶或紅酒搭配。天冷時最常佐以紅酒,大約50毫升紅酒喝下去,全身暖呼呼地更好入眠。

 

 

 

參考資料:

《中時電子報》

《華視》

 

 

 

封面圖片來自:

shutterstock /marilyn barbone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