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認了!這種粥一天吃一碗,就是最強「食療護身符」,心臟病、糖尿病永不近身

| 日期:2017-06-19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三高飲食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根據<Telegraph>報導,哈佛大學研究團隊追蹤調查了10萬人長達14年以上的飲食與健康狀況發現,一天一小碗燕麥粥,是延年益壽的關鍵。另外,多食用全穀物可以降低心臟病發致命的機率。

 

調查團隊知道全穀本來就很健康,但他們想了解的是這究竟對「延長壽命」有沒有幫助。結果過程中,他們發現十萬人之中,扣除死亡人口,其餘吃了最多全穀物食品(如燕麥粥、糙米、玉米與藜麥等等)的人似乎因此而有了對抗許多疾病的護身符!

 

許多想要減肥的人,都會把燕麥當作第一首選,畢竟其高纖成分,能幫助消化又能增添飽足感,讓你的精力可以撐得更久!科學家還發現,一天吃28克全穀物(相當於一小碗燕麥粥)可以降低5%死亡率,而針對心臟病死亡率,則降低了9%。

 

另外,有其他研究表示,全穀能促進骨質密度、降低血壓、提倡益生菌發展助消化並降低糖尿病的罹患率。而燕麥有一種特定的纖維,能有效降低膽固醇並防止人體罹患心臟病。其中還有一種化合物,能抑制動脈中脂肪堆積,有效預防心臟病發與中風。

 

最後,科學家總結,他們預估,如果更多人飲食方面改成全穀為主,每年好幾千條命就可以被救回來了!以英國為例,冠心病是英國最大殺手,每年都有73000人因此喪命。更有約230萬人患有冠心病,男性六個有一個會因此而死,女性則是每十個之中有一個因此喪命。聽起來很可怕吧!因此,要改變自己的飲食習慣,大家可以認真考慮先從麵包、早餐麥片、飯麵類改為全穀製成的開始做起!

參考資料:

Telegraph

首圖來源:

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