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頭髮高級SPA免花錢!一步驟自製天然護髮泥,吸附油脂、滋潤頭皮,材料廚房就有|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0-02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美髮健髮

(番茄可以作為頭髮的保養品。尤其是夏天的番茄所含的維生素C,是其他季節的數倍之多,不但具有極佳的潔淨功效,還能平衡頭皮的油脂分泌問題)

PhotoMediaGroup / Via  shutterstock

番茄護髮泥

番茄具有一種清新的香氣,尤其是還沒有完全成熟的綠番茄,有點微酸的香氣,可以為過於悶熱的空氣注入全新的感受。

夏天的高溫,容易使頭部分泌過多的油脂,在這個季節裡想要保持頭髮的亮麗與潔淨,是件不太容易的事。

在這裡提供你一個既天然又有效的配方,那就是用夏季的番茄調製而成的番茄護髮泥。

番茄可以作為頭髮的保養品。尤其是夏天的番茄所含的維生素C,是其他季節的數倍之多,不但具有極佳的潔淨功效,還能平衡頭皮的油脂分泌問題

另外,番茄中的維生素P除了有助深層清潔之外,還能修護髮質,使頭髮保有亮麗光澤。

剛下過一場雷陣雨,36度高溫的大地被雨水沖洗得頓時清涼了不少。在傍晚時分使用番茄護髮泥,讓頭皮感到前所未有的清新感,這是我在炎夏裡寬慰自己的最好禮物。

材料:

番茄……1個

◎將番茄洗乾淨後切成小塊,接著再將番茄塊搗成泥狀,然後將番茄汁塗抹在洗乾淨的頭髮上。

輕輕按摩後靜置約10分鐘,再將頭髮清洗乾淨即可。

 

如何出版社 / Via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354649

原文出自:博客來

本文摘自如何出版社幸福的蔬菜時光:時尚居家、蔬食料理、養顏美肌

以上內容為《如何出版社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來源:PhotoMediaGroup / 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