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肉真的有害? 這些人吃了都患肝病、糖尿病、大腸癌

| 日期:2018-04-19 | 責任編輯: 林暐鈞 | 分類: 癌症疾病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image-photo/man-cook-cuts-meat-knife-restaurant-766398913?src=jyn65Idj08pMiV7p9cVgkw-2-20

每日健康/外電編譯 林暐鈞

「香吱吱的牛排,配上紅酒以及一同進餐的伴侶,飄香味與濃情密意融化整個心靈」,但有一項事實不可不知,一項研究表明,吃紅肉會增加發生致命肝病的風險。這項新的研究也證實吃紅肉會導致糖尿病風險增加,這為慢性肝病的可能原因更提供了具說服力的亮點。 

患肝病的可能性高出47

海法大學專家發現,根據調查顯示,吃過更多加工過的紅肉的人患肝病的可能性高出47%。研究人員在《肝臟病學雜誌》上報導說,常吃紅肉的人患胰島素抵抗的可能性高出55%。

研究還顯示,將紅肉烹飪至全熟,罹病風險也會較高。就此來看,有關食用紅色和加工肉等有害健康的證據正在增加,為了防止疾病,大家應考慮改選擇魚、火雞或雞肉等作為動物蛋白質攝取源。此外,蒸煮或川燙的食物,比在高溫下烤肉或煎肉更為健康。

非酒精性脂肪肝(NAFLD)是發達國家最常見的肝臟疾病,影響最多四分之一的成年人。這種情況發生在不飲用酒精,通常與肥胖、糖尿病等族群中,肝臟細胞內的脂肪堆積。 若不妥善治療,恐導致肝硬化,抑或是肝功能衰竭和重要器官癌症,足以致命。

減少紅肉食用,降低發生腸癌風險

醫學界警告說,成年人們,或是自己本身應該限制他們吃多少紅色和加工過的肉類。聖地亞哥Rady兒童醫院脂肪肝診所主任Jeffrey Schwimmer博士呼籲每週只吃一次紅肉。這項研究是在本月初利茲大學的一項試驗中發現,減少紅肉的食用,將顯著降低發生腸癌的風險。 

 

《延伸閱讀》

一不小心就乳癌!  這4種加工肉常被忽略,許多女性都愛吃

多吃「黃豆」致乳癌?食藥署打臉:愛吃這2種飲食才真的玩命

 

參考資料:

《每日郵報》

封面圖片來自:

shutterstock / David Tadevosian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