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暈周圍長出疙瘩是癌症嗎?究竟需不需要治療?|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8-04-09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流行病學

本文作者:丁當,本文首發於丁香醫生網站(dxy.com),已獲丁香醫生授權轉載。

 

嚇得我一把抓住自己的胸!

 

提問者:

丁當!昨天洗澡的時候忽然發現我的乳暈旁邊長了幾個小疙瘩,好怕怕啊……我是不是要得癌症了?但這些小疙瘩不痛不癢,不知道該怎麼辦。我拍了張圖片給你看……

 

丁當:

這幾個小疙瘩長什麼樣呢?

長什麼樣呢?

.

.

.

.

.

.

真以為丁當會給你們看讀者發來的照片啊?哼,才不會!

丁當自己認真看了圖片,其實這些小疙瘩就是醫學上常說的「蒙氏結節」。

蒙氏結節,又叫乳暈結節,是長在乳暈部位的一些小隆起。如果不是認真研究了自己的乳房,可能會一直沒注意它們的存在。

這些結節屬於生理性突起,不是病,也不需要治療。

受體內激素的影響,很多女性在懷了寶寶後容易長這些小突起。不過,它的出現時間和數量存在明顯的個體差異,也說不準什麼時候就來了,什麼時候又走了。

看到這裡,你是不是有點不耐煩了?

丁當你倒是告訴我這個小疙瘩長什麼樣啊!!!要不然說了也白說啊!!!

讀者發來的圖片丁當真不能給你們看啦……

如果你也長了小疙瘩,動動小手,上網搜一下「蒙氏結節」;如果你的小疙瘩也長那樣,放寬心,你還是那個健康的你。

當然了,很多地方說蒙氏結節是「體內有毒,淤積而成」,需要排毒、需要手術治療。

哼,扯。

Via  https://tw.wxwenku.com/d/255396

(作者:丁當)

本文授權轉載自丁香醫生(ID: DingXiangYiSheng),轉載或合作請聯繫 [email protected]

丁香醫生

中國最大的醫學網站丁香園旗下的健康管理平台。這裡除了有專業醫生寫給你的健康科普,還有中文互聯網最值得信賴的健康和醫療信息數據庫,你還可以通過丁香醫生旗下的在線醫療咨詢服務平台「來問醫生」在線向醫生提問。

 

封面圖片出處:solar22 / shutterstock

丁香醫生 / Via  http://top.aiweibang.com/u/11314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