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睡越累都怪睡不夠!名醫:想擺脫安眠藥束縛,從看懂這張睡眠表開始|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8-02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流行病學

本文作者:丁當,本文首發於丁香醫生網站(dxy.com),已獲丁香醫生授權轉載。

人生三件大事:吃飯、睡覺和……睡覺。

 

畢竟每天睡8小時就佔了人生的三分之一,能不重要嗎?

 

重要的事一般難度都不小,但是睡不好的人總在擔心一個問題:

 

到底睡多久才夠、睡多久才好?

 

其實有些睡眠專家一直在研究這件事,他們還總結了一張睡眠時長的推薦表。

 

覺得自己沒睡夠的,趕緊看看吧!

 

本文數據來源:美國國家睡眠基金會(National Sleep Foundation)

 

可能有些人看完這個覺得自己沒睡夠,更焦慮了……

 

其實,不是說非要睡這麼長時間才好。

 

如果你早上起床快,白天精力好,那說明睡眠質量還不錯,別太擔心啦。

(作者:丁當)

本文授權轉載自丁香醫生(ID: DingXiangYiSheng),轉載或合作請聯繫 [email protected]

 

 

丁香醫生

中國最大的醫學網站丁香園旗下的健康管理平台。這裡除了有專業醫生寫給你的健康科普,還有中文互聯網最值得信賴的健康和醫療信息數據庫,你還可以通過丁香醫生旗下的在線醫療咨詢服務平台「來問醫生」在線向醫生提問。

首圖來源:

123RF/Katarzyna Białasiewicz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