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歲後「膝關節」一退化整組沒救,10分鐘「靠牆坐法」讓膝蓋保固延長20年!

| 日期:2017-06-18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居家復健

(原文標題:一個動作,讓你的膝蓋年輕10歲!

 

 

 

 

膝關節是人體最大、最複雜的關節,它僅僅靠一個狹小的接觸面支撐著我們整個身體的重量。

 

研究表明,平躺時膝蓋的負重幾乎是零,站起來和平地走路時負重是體重的1~2倍,上下坡或上下樓梯時是3~4倍,跑步是4倍,蹲和跪是8倍。

 

舉例來說,一個體重60公斤的人,每上一級樓梯,膝蓋就要承受240公斤的重量,蹲跪時則要承受480公斤的重量。因此,我們的膝關節常常不堪重負,出現各種毛病或疼痛。數據顯示,約有1.2億人患有骨關節炎,幾乎每10人中就有一個。

 

 

下面給大家推荐一個動作:

 

 

 

如果你的膝蓋有問題,每天堅持訓練,對於養護膝關節以及膝關節周邊肌肉、康復韌帶的損傷有很好的作用。

 

 

你只需靠牆靜蹲,保持這個動作就可以,堅持,堅持,再堅持。每天練習10-20分鐘,可以分多次完成。

 

 

 

靜止不動的鍛煉方式,大大的減輕了膝關節的壓力,所以不增加關節損傷,一般不引起疼痛,所以既合理又容易堅持。另外,這種方式在哪裡都可以鍛煉,也不需要輔助器材,搜索關注公眾號中醫艾灸,所以可行性非常高。不但可以治病,也是平時運動不多的朋友提高肌肉力量和能力的非常好的鍛煉

方法。

 

 

 

動作要領:

1,背靠牆,

2,雙足分開,與肩同寬,

3,大腿和小腿之間的夾角不要小於90度,

4,重心落於足跟,

5,膝關節在垂直方向上不能超過足尖,

6,背部要全部緊靠牆壁,不能彎腰駝背。

 

 

 

 

練習過程:

開始蹲的時候,股四頭肌,尤其是接近膝關節的部位,會感到非常吃力;再多堅持一會兒的話就會感到肌肉充血灼熱的感覺;然後就是酸疼發脹——再然後就是累得發抖;最後就是累得堅持不住只好站起來了。

 

 

這樣的狀態,就完成了一次靜蹲練習。休息30秒鐘,然後進行下次靜蹲。如此重複進行20分鐘。每天鍛煉1-3次最好

 

 

 

 

(本文為中醫艾炙授權刊登,非經許可,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出自:札幌市厚別区の整形外科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