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椎病」最愛低頭族,30秒「米字操」有解|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6-12-15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癌症疾病

頸部因為進化帶來的頸椎病,可以透過日常的維護來減輕,只要了解頸部的結構,就可以知道平時該做哪些動作幫助預防頸椎病。

 

頸椎是藉由前後左右四組肌肉共同維護穩定性,像一個桅杆周圍的四條斜拉繩索,只有這四個方向的繩索力量達到平衡時,頸椎本身才能處於最適當的位置,並且在轉動脖子或負擔頭部的重量時也能達到最省力的狀態。

 

容易罹患頸椎病和我們長期低頭做事、滑手機及平板等,總是牽拉後面的一組肌肉有關。但是,這種牽拉不是運動,而是一種消極的磨損,好像對一根橡皮筋長時間拉著不放鬆,時間久了,橡皮筋的彈性就會消失、老化,這時頸椎病就發生了。

 

所以,首先要避免長時間低頭,要確保任一部位的肌肉都得到足夠的鍛鍊。在此建議大家多做「米字操」就是身體站穩後,用頭來寫「米」字,這樣可以確實地運動到頸部四組的肌肉。

 

 

有些人做「米字操」時會聽到頸椎「咯咯」作響,這樣的響聲很可能是頸部小關節互相摩擦時產生的。這些小關節的錯位也可能引起頸椎的很多症狀。因此,無論是做「米字操」,還是任何可以鍛鍊頸部肌肉的動作都要緩緩地進行,而且不能有太劇烈的動作及晃動,一定要輕柔,因為已經有小關節錯位的徵兆,即使是運動、生活中無意的習慣動作,只要是劇烈到足以讓頸部方位的改變,都可能誘發頸椎病。

 

 

▲簡單的米字操動作就能舒緩肩頸,避免頸椎病上身

每日健康 / Via  http://healthylives.tw/

▲進行米字操動作時,務必輕緩舒柔,避免傷害頸椎。

每日健康 / Via  http://healthylives.tw/

 

本文摘自繪虹企業《不化妝也漂亮!女中醫親授美顏養生方:女生這樣做,遠離宮寒體虛,改善婦科疾病,自然慢老、不生病、更青春!

 

以上內容為《繪虹粉絲團》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