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到底該「飯前吃」還是「飯後吃」?一張「水果時間表」快速解答|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5-02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養生食譜

吃水果養顏又健康,但究竟水果要飯前吃,還是飯後吃,始終沒有絕對的說法,但根據【微信-國醫健康大師】指出,不論飯前吃,還是飯後吃都沒有絕對的對與錯,但可以依據個人體質、腸胃狀況來決定吃水果的時間喔!

此外,水果的屬性不同,營養價值也就跟著不同,而該網站將水果區分成四大類,按照「水果時間表」來食用,不但能促進腸胃吸收,更能達到養生、保健的功效喔!

 

 早晨:酸性小、吸收好 

早晨是腸胃吸收營養最快、利用率最高的時候,可以多吃香蕉、草莓、蘋果、奇異果等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對於腸道的刺激性相對較低。

此外,以上水果也富含膳食纖維,能幫助腸胃蠕動,幫助排便。

 

 中午飯前:提升飽足感 

午餐比起早餐,可以吃的相對豐盛一點,但由於午餐前處於飢餓狀態,為了避免一不小心吃得過快、過多,可以選擇像是芭樂、蘋果、桃子等水果,不僅能提升飽足感,還能避免主餐吃過量。

 

下午:養胃黃金時段

午飯後的一小時,可以選擇一些較酸的水果,像是番茄、鳳梨、檸檬等水果來幫助消化。

 

晚餐後:安神、助睡眠

忙碌上班族的晚餐時間相對來說較不固定,為了身體健康著想,晚餐宜清淡,不宜吃過多刺激、高鹽高油的食物。因此,像是橘子、奇異果、山楂、桂圓等水果,能幫助胃腸消化,並達到安眠、安神的作用。

 

文章來源:微信—國醫養生大師

封面照片來源:The Giving Tree Snacks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