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爛掉」別急著丟!這8種另類用法讓精打細算的你,「一毛錢也不浪費」!

| 日期:2017-05-21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養生食譜

夏天炎熱水果擺在室溫下也很容易壞掉,但看到香蕉軟爛長滿斑點難道唯一方法是把它丟到廚餘桶嗎?其實當初買這些水果一定是想要攝取其中的養分,那都花了這筆錢購買,何不好好利用呢?

 

1.切塊:其實即將腐爛的水果最快的使用方法就是全部切塊丟入玻璃碗中,撒些肉桂粉,放入微波爐中就完成了!根據營養學家Millie Shedorick,兩根香蕉與三顆梨子只需要在微波爐加熱三到五分鐘,吃起來味道就像甜點派裡頭美味的內餡。

2.做成冰塊:把水果丟入果汁機再倒入冰塊盒之中,日後就能放入果昔、混入氣泡水與燕麥碗當中。

3.讓肉類更軟Q:你一定沒想過熟透的綠奇異果跟肉類也扯得上關係!其實因為奇異果含有能夠分解蛋白質的天然酵素,因此能讓肉類醃泡時間砍半並讓肉質變得軟嫩。

4.烤蕃茄乾:當你家中的番茄表皮在冰箱中開始變得皺皺的,就把它們擺在烘焙紙上頭,烤箱溫度調小火約12小時即可。

5.做成醃泡汁:也許水果與肉類的組合聽起來有點怪,但其實當水果熟透了,那種甜甜的味道其實收乾後當作醃泡汁是很棒的!

6.拿來做雞尾酒

7.跟雞蛋打在一塊:當香蕉變成咖啡色,那才是香氣最充足的時候。這時拿來做成泥並拌入炒蛋就能讓炒午餐別有一番風味。

8.做成餅乾:當香蕉快要壞掉時,那才是味道最甜美的時候,所以做成簡單的香蕉燕麥餅乾真是個非常棒的點子!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參考資料:

Prevention

首圖來源:

Pixabay(左)(右)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