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胃又傷心!「六種地雷水果」絕對不可「空腹」食用|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6-12-30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養生食譜

近年來,「飯前吃水果」的風氣越來越流行。雖然很多人都認為這樣吃比較養生,但實際上,根據國外網站《Health.ac》的報導,以下六種水果並不適合空腹時吃:

1.番茄

番茄含有大量的果膠、柿膠酚和可溶性收斂劑等成分,易與胃酸產生反應,凝結成不易溶解的塊狀物堵塞胃幽門,導致急性胃擴張和胃脹痛。

 

2.橘子

橙子含有大量有機酸,如果空腹食用會刺激胃黏膜,導致胃酸增加和胃反酸。

 

3.鳳梨

鳳梨富含鳳梨酵素(蛋白水解酶),如果空腹食用很容易傷害消化道黏膜,引起胃損傷。

 

4.柿子

柿子含有柿膠酚、果膠、鞣酸和鞣紅素等物質,具有很強的收斂作用,當空腹時遇到較強的胃酸,易和胃酸結合,形成難以溶解的硬塊,從而導致「胃柿石症」,引起胸痛、噁心、嘔吐、胃擴張、胃潰瘍,甚至胃穿孔和胃出血等症狀。

 

5.荔枝

荔枝的含糖量較高,空腹食用易刺激胃黏膜,導致胃痛。此外,過量攝取還可能引起「高滲性昏迷」的發生。

 

6.香蕉

香蕉含有大量的鎂,空腹時攝取會導致血液中的含鎂量突然升高,導致血液中鎂、鈣的比例失衡,易對心臟和血管造成不良影響。

 

除了上述水果之外,其他水果只要和吃正餐的時間不要離太近,無論飯前、飯後吃都是可以的。

 

 

封面圖片出處:thaoduoctriviemxoang

Via  http://health.ac/some-fruit-can-not-be-fasting-empty-stomach-to-eat/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