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糖」更要吃水果!「六大水果」挑對時間吃,血糖穩、糖尿病從此乖乖就範|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5-09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三高飲食

根據衛福部資料顯示,截至2015年為止,全台已有超過150人罹患糖尿病。糖尿病是一種慢性疾病,可以透過藥物以及飲食控制,但卻無法治癒,假如拖延病情,可能會引發許多可怕的併發症。

對於糖尿病成因,不少人為直覺式的認為是因為甜食吃太多了才會導致血糖過高,但根據【香港糖尿聯會】指出,事實上糖尿病是一種內分泌失調的代謝疾病,當身體胰島素分泌不足或無法發揮正常作用時,便會讓血糖失去控制。

但在許多人的觀念裡,一旦罹患糖尿病,就「不能吃有甜份的水果」,否則容易讓血糖急速上升,但根據【馬偕院訓】指出,其實只要控制適當的份量,不僅可以控制血糖,還能透過食物獲得充足的營養!

根據【微信-國醫大師健康】指出,以下幾種水果,只要把握在兩餐中間吃,且控制份量,一樣可以讓血糖獲得控制喔!

1. 無花果

無花果雖然口感香甜,卻屬於高鈣、高纖的食品,此外,無花果也含有豐富的酸類與酶類,能幫助糖尿病患者提升免疫力、恢復體力。

 

2. 奇異果

根據【國醫大師健康】指出,奇異果能有效刺激胰島素分泌,幫助降低血糖,不只如此,富含維生素C的奇異果,還有解熱、健脾等作用。

 

3. 檸檬

富含維生素C的檸檬,含糖量低,不會造成血糖波動。

 

4. 火龍果

火龍果由有著高纖、低糖份的特性,除了能降三高,也有助於調節血糖。

 

5. 桑椹

夏天到了,是桑椹豐收的好時節,糖尿病患者可以適量吃桑椹,有助於提高胰島素的敏感性,讓血糖獲得更好控制。

 

6. 草莓

維生素C含量驚人的草莓,不僅甜份適中,也不會增加胰島的額外負擔。

 

文章來源:國醫大師健康

參考資料:馬偕院訓 香港糖尿協會

封面照片來源:Animals | HowStuffWorks /  NDTV Food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