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高患者必備! 醫:多吃這4類食物,抗衰老、高血壓、防癌一次搞定

| 日期:2018-10-18 | 責任編輯: 林暐鈞 | 分類: 三高飲食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image-photo/daughter-checking-blood-pressure-hypertension-elderly-1187224672?src=ZYAiXHStMHVcbgKybGTzKg-3-55

每日健康/半田俊之介 (東海大學醫學部內科學兼任教授) 

有高血壓情況的人, 必定要補充維生素 A C E

時至今日,維生素的功效已經是眾所皆知,無 須本書贅言。人體是由三大營養素(蛋白質、碳水化合物、 脂肪)為基礎,共同組合而成,但如果少了維生素 與礦物質的輔助,無論是三大營養素的哪一種都無 法充分作用,所以,醫學上把三大營養素和維生素、礦物質合稱為「第一類營養素」。

遺憾的是,無論哪一種維生素對於降血壓都不具備特別功效,然而,其中的某些維生素卻是高血 壓的人絕對不可欠缺,那就是維生素 A C E 。 這三種維生素對於預防或改善高血壓造成的動脈硬 化,具有很大的功用。

維生素 A C E 可以降低自由基,預防人體老化

維生素A是提升免疫力的營養成分。人體從食物攝取 β胡蘿蔔素以後,會將它轉化成維生素A,降低自由基造成細胞癌化與老化的傷害。 

維生素C維生素 E能夠擊退自由基,防止細胞老化與氧化。尤其是維生素C可以強化抗 壓力荷爾蒙的作用,對憂鬱症也有預防效果。

維生素E則具有促進血液循環、防止老化的良效,對 熱中美容的女性而言更是寶物。維生素 C 與維生素 E 能相互作用,一同攝取 效果加倍。

除此之外,維生素B以消除疲勞的功效聞名。維生素 B1 B2 B6 B12 等營養素,不但可以消除囤積在體內的疲勞物質,還能夠幫助神經系統機能正常化。積極攝取以上維生素,對預防血液裡的膽固醇氧化、延緩動脈硬化、調整血壓正常化都有助益。

本文摘自新自然主義《血壓完全控制的最新療法〈二版〉》

以上內容為《新自然主義》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新自然主義 / Via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90126?utm_source=linkstechnology&utm_medium=ap-books&utm_content=recommend&utm_campaign=ap-201810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