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骨本」純補鈣無用,攝取維生素K才是關鍵!「6種益處」防肝癌、降血壓也有效。

| 日期:2016-09-19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養生食譜

(Source:pitfitness)

大家都知道維生素對我們的身體非常重要。因此,我們必須盡量攝取含有維生素A、B和C的食物,但其他維生素對於健康也是不可或缺的,尤其是維生素K。根據國外網站《steptohealth》的報導,讓我們來了解維生素K的幾個益處。

 

強健骨骼

維生素K是維持骨骼健康必備的營養素。骨骼強健才能夠抵抗骨質疏鬆症,這種疾病影響了很多更年期的女性。建議易罹患骨骼疾病的高危險群多吃含有高量維生素K的食物。

癌症

研究表明,補充維生素K對於進行癌症治療的患者來說很重要。建議癌症患者多食用富含維生素K的食物,如菠菜和綠花椰菜。值得注意的是,維生素K對於患有慢性肝病的人具有防癌功效,可降低肝癌的發生率。

降血壓

患有高血壓的人攝取足夠的維生素K可明顯改善其症狀,迅速恢復正常的血壓水平。

改善視力

我們都知道胡蘿蔔是保護視力不可或缺的食物,但很少人知道維生素K能幫助眼睛健康,它對於防止眼部疾病非常有益。

強化大腦

維生素K能強化大腦功能和增進記憶力,吃各種含有維生素K的食物對你的大腦非常重要。

改善腹痛

如果你經常腹痛,建議你增加維生素K的攝取量。嘗試各種富含維他命K的膳食、沙拉、果汁和湯,這些食物將讓你更加健康。

 

含有豐富的維生素K的食物

我們已經知道了維生素K的好處,現在讓我們來看看哪些食物中含有這種維生素,讓你在每天的飲食中輕鬆攝取,改善並預防多種疾病。

酪梨
芹菜
綠花椰菜
瘦肉
李子
抱子甘藍
羽衣甘藍
蘆筍
菠菜
無花果
奇異果
牛奶
萵苣
扁豆
白蘿蔔
桃子
韭菜
番茄
葡萄

 

原文出處:steptohealth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