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錢傷身體!這四類「維他命」吃多恐「中毒」、「腎結石」|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7-10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流行病學

現代人總是擔心自己的維生素攝取不足,購買好幾罐營養補充品來吃。然而,吃入高劑量的維生素反而會對身體造成危害。

 

根據《大紀元》報導,邁阿密健康系統大學的卡拉斯基洛博士表示,服用某些特定維生素的人,維生素可能會有過量的問體,並且囤積在體內,甚至造成毒性。特別是以下這幾種:

 

維生素A:維生素A攝取過量時,會造成精神錯亂或是昏睡,也會對心臟、骨骼造成副作用。

 

維生素D:外食族的維生素D常常會攝取不足,可以透過起司、奶製品來補充。但攝取過多反而會讓體內鈣含量過高,造成腎結石、精神錯亂、脫水的症狀。

 

維生素E:維生素E可以透過堅果類、深綠色蔬菜、植物油來攝取。但若攝取過量,為抑制維生素K,並延長血液凝固的時間。

 

維生素K:人體基本上只需要相當少量的維生素K,來維護血液正常凝固的功能,避免出血過多。但洗腎的病人長期服用抗凝劑,不可以任意補充維生素K

 

參考資料:大紀元

封面出自:shutterstock/pogonici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