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發福易猝死!做好止胖二步輕鬆甩肉|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7-25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運動燃脂

根據《大紀元》報導,許多能步入中年、年過四十以後,即使有控制飲食,體重還是不停地往上加,這也是所謂的「中年發福」!

 

肥胖的定義並不只是依照體重來判斷,還要根據身體的BMI(體重除以公尺平方)來計算,BMI大於等於24為過重,大於等於27時就達到了肥胖的標準。

 

造成中年肥胖的成因相當多,常見的原因為「吃太多」、「動太少」,可能一整天下來幾乎都坐在辦公桌前面,回到家就坐在電視機前的沙發上,平時又少不了和客戶、同事的交際應酬,這也難怪到了中年體重直線增加。

 

肥胖不僅不美觀,更要緊的還是健康問題。肥胖可能會造成糖尿病、心血管疾病、代謝症候群、靜脈栓塞等等,也曾有肥胖的民眾因為體重過重加上不良生活習慣等因素造成心血管疾病而猝死。

 

那麼要如何預防中年肥胖呢?各位可以從生活習慣開始下手,譬如盡量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以步行代替騎機車、不搭電梯改走樓梯、在家中多做些家事等等,讓你在忙碌之餘也能達到一定的活動量。

 

另外,想減肥的人也可以考慮從增加肌肉量著手。1公斤的肌肉會消耗100大卡,但相對之下,1公斤的脂肪卻只消耗410大卡。所以說,體內的肌肉量較多時,基礎代謝率就越高,較能夠避免肥胖。

 

參考資料:大紀元

封面出自:shutterstock/Julia Tim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