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頸酸痛硬梆梆?每天4分鐘「舒肩3式」放下肩膀上的大石頭!

| 日期:2017-07-03 | 責任編輯: 林廷祐 | 分類: 健身重訓

 

現代人坐辦公桌,無一不是埋首於電腦螢幕前。每天敲鍵盤、傳訊息,弓起肩膀的不良姿勢早已使我們的脊椎慢慢變形。

有許多運動都能減緩現代生活及工作所帶來的肩頸痠痛,但我們接下來要推薦給大家的這3個動作不僅能改善肩膀整體的靈活度,還能矯正長期下來所導致的不良體態。

這幾項運動你只需要準備:1個壺鈴、1個彈力帶,及一份躍躍欲試的心情。

其實,改善肩膀痠痛的關鍵在於:花時間

若想得到真正的療效,一定要規律的運動。(好在整個流程只要4分鐘!)

試著在每天的早晚各做一遍,最終的成果肯定值回票價!

Prevention / Via  http://www.prevention.com/fitness/3-best-exercises-to-ease-achy-shoulders

第一式:埃及式

(根據⟪Prevention⟫報導,埃及式能幫助肩膀伸展)

 

雙腿前後展開略寬於臀部,雙手如圖伸直達到肩膀的高度,前方的手掌朝上、後方的手掌朝下。(沒錯,就像埃及人一樣)將身體傾向手掌朝上的那一方,如此一來你應該能感受到肩膀的筋骨在活動。每次伸展2秒鐘,完成伸展後換邊動作,共做1分鐘。

Prevention / Via  http://www.prevention.com/fitness/3-best-exercises-to-ease-achy-shoulders/slide/1

第二式:光輪

(根據⟪Prevention⟫報導,光輪運動能幫助肩頸伸展)

 

壺鈴與這項運動絕配,因為這個器材的構造能使你的肩膀有大幅度的動作。若你沒有壺鈴也沒關係,可以用啞鈴或緊握雙手代替。先將雙腿展開與肩膀同寬,手持中等重量的壺鈴置於胸前(如圖1)。小心地將壺鈴放到頭後方並如圖2、3、4向左右擺動,做這個動作的同時要將臀部及核心縮緊,保持背部打直才能有效運作。

每組10秒並做2分鐘。

Prevention / Via  http://www.prevention.com/fitness/3-best-exercises-to-ease-achy-shoulders/slide/2

第三式:彈力帶伸展

(根據⟪Prevention⟫報導,彈力帶伸展能舒緩肩膀、雕塑上背部身材)

 

這個動作的優點除了能舒活肩頸之外,還能順便練一下上背部!

與上個動作相同,先將雙腿展開與肩膀同寬。手持彈力帶並維持一直線並與肩膀同高(如圖1),光是起始姿勢就應該能讓你感受到彈力帶的張力。手臂向兩邊伸展(手肘可以稍微彎曲),盡力伸展去抗拒彈力帶的拉力,再慢慢回到起始姿勢。你要花1秒在拉彈力帶上,3秒在慢慢返回起始姿勢。每次15組大約1分鐘

Prevention / Via  http://www.prevention.com/fitness/3-best-exercises-to-ease-achy-shoulders/slide/3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