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頸按摩好舒壓?當⼼!脖⼦上這個「死⽳按鈕」誤觸恐致命!|每⽇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2-10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流行病學

現代⼈⻑時間打電腦、滑⼿機,時常覺得這裡痠那裡痛的,無論是⾃⼰按摩還是找間按摩店放鬆⼀下肩頸,都是很好的選擇,按完頓時覺得通體舒暢。但你知道嗎?「按摩」可要格外留意,因為⾝體上有些地⽅可是按不得的!

 

 

按摩排毒⼜舒壓?⼩⼼誤按「死亡之⽳」-頸動脈竇

 

根據微信-健康頭條的網站報導,位於脖⼦兩側氣管處的 「頸動脈竇」,是頸動脈⾎管上的結構,能夠調節⼼臟跳動、⾎壓的變化,如果不⼩⼼⽤⼒按壓到頸動脈竇,可能會導致⼼跳變慢、⾎壓下降甚⾄休克死亡。

 

 

【真實案例】親吻脖⼦⼒道過⼤ 造成喪命

 

根據Web Health網站的報導,⼤陸湖南⼀對夫婦,⽼公⽤⼒親吻妻⼦的脖⼦⽽造成對⽅喪命,當時研判原因為觸碰到頸動脈竇,造成⼥⽅⾯⾊蒼⽩,不⼀會兒便⼼跳停⽌,此案例雖特殊,但也告訴我們,脖⼦上的「頸動脈竇」不可隨便按壓,以免後果不堪設想。

 

 

看到這裡,不少⼈⼼中會有個疑問,那就是: 「頸動脈竇」真的那麼可怕嗎︖如果只是短暫的按⼀下呢︖

 

根據專家表⽰,其實每個⼈的頸動脈竇感受程度是不同的, 有⼈天⽣較敏感,但主要還是取決於「按壓的⼒道」以及「按壓時間長短」。 另外像是50歲以上的中⽼年⼈以及患有⼼臟病動脈硬化⾼⾎壓的患者都需特別注意,避免在按摩時不⼩⼼按 壓到頸動脈竇,引發⽣命危險。

 

 

⽂章來源:

 

微信--健康頭條

 

Web Health

 

 

封⾯照⽚來源:

 

Brookhaven Heart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