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照護三分鐘報你知】低血糖為什麼不可以吃巧克力?黎俊奇診所黎俊奇醫師

| 日期:2019-01-16 | 責任編輯: 糖尿病照護 | 分類: 內分泌系

黎俊奇診所 / Via  黎俊奇診所

黎俊奇醫師來為大家針對低血糖進行解惑,黎俊奇醫師說,在2008年有個有名的實驗叫做ACCORD實驗,實驗發現,把糖化血色素嚴格要求降到6.0以下後,發現有很多人會出現低血糖,造成很多心血管事件,反而使得死亡率增加。

 

這個事件當時引起很大的討論,當時也上了新聞的版面,很多人開始探討為何會如此,研究發現糖尿病患的治療中,最危險的可能是低血糖。低血糖可以在所有的糖尿病患者身上。而低血糖被認為是最偉大的「偽裝者」。

 

低血糖症狀可以是頭暈,可以是肚子餓、可以是冒冷汗、甚至老人家可能會沒有症狀,卻一睡不醒來。因此我們對低血糖要有警覺性,如果有任何懷疑,就要趕快量血糖做確認。

 

發生低血糖的時候要立刻補充糖,而非巧克力或是飯,糖或是含糖的飲料,方糖泡一杯在湯匙裡,才有辦法迅速回升血糖。如果要預防的話,可以留意以往發生低血糖的時間,出去運動的時候,也最好先準備好糖或含糖飲料。

 

醫師姓名:黎俊奇

醫師頭銜:主治醫師 主治項目:糖尿病、初期腎臟病、高血壓、心臟病

 

經歷:長庚醫院傑出校友

遠見雜誌百大名醫

89年國家衛生獎章

台北市立慢性病防治院主治醫師

前埔里鎮衛生所主任醫師

 

學歷林口長庚醫學院

 

診所資訊 電話:04-92999576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中正路464

黎俊奇醫師 / Via  黎俊奇診所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