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一項血糖就更濃一點!「高血糖」危機的「十一徵兆」,別把「夜尿」當兒戲!|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5-16 | 責任編輯: 許長凱 | 分類: 流行病學

    你什麼時候會意識到自己的血糖高低與否呢?根據國外健康網站「TOI」指出,這十一項徵兆可能就是血糖飆高的危機警訊喔!

 

l  頻尿、夜尿

若您排尿的次數增加,且甚至有夜尿的情況出現,可能就代表血糖指數上升了

 

l  無法解除的口渴

血液中的糖分無法達成平衡,會增加腎臟負荷,然後就會喝更多水──再引起頻尿。

 

l  難以控制的疲勞

太多糖在血中,代表著肌肉細胞無法完善利用糖份,自然無法轉換為能量。

 

l  口乾舌燥

頻繁的排尿自會造成身體缺水,口乾舌燥就是頻繁排尿缺乏水分的影響。

 

l  難以集中注意力

精神不振的時候會拖慢自己辦事的效率,可以快速作完的事情常常會因為難以集中注意力

 

l  視線模糊

視網膜會因為血糖濃度過高膨脹,損害到患者的視力,看東西會可能變得模糊。

 

l  時常有著飢餓感

血糖飆高卻沒辦法讓肌肉、細胞運用,使得身體很容易陷入飢餓感。

 

l  復原力下降

上升的血糖會影響到循環系統,對動脈與神經會造成負面影響──會拖慢傷口復原的進度

 

l  末梢神經麻痺

也是與動脈跟神經有關,會使末梢(手指、腳趾)失去知覺、痛覺。如廣告中阿嬤被小三輪車壓過腳趾卻渾然不覺,就是高血糖的負面影響之一。

 

l  腹部問題

血糖影響到循環系統牽一髮動全身,消化系統也會因為血糖濃度而大受影響。

 

l  體重急遽下降

沒有來由的體重下降十之八九都不是好事,若有結合前面幾種狀況,可能就是血糖濃度過高所引起的了。

 

原文出自 TOI

封面圖片來自Smilesforall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