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吃錯竟引發上火、「腎衰」、胃潰瘍?「四對水果」絕對不能一起吃!|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4-14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流行病學

水果富含纖維、維生素和礦物質等營養物質,因此許多人認為,吃水果當然是多多益善,而且種類越多越有益健康。但根據微信《零點養身》的報導,下面四種水果的搭配是禁忌,吃了不但無法增進健康,還會傷害身體!

 

1.杏仁和栗子—導致胃痛

杏仁和栗子相剋。因此吃杏仁時,不宜同時食用栗子,以免產生有害物質,引發胃痛。

 

2.草莓和櫻桃—上火

雖然草莓、櫻桃等紅色水果富含維生素C等營養物質,經常吃可防癌、美白、抗老並提升免疫力。但事實上,草莓和櫻桃食用過量的話容易上火,特別是陰虛火旺的人不宜多吃,以免使上火的症狀更加嚴重。

 

3.橘子和檸檬—消化性潰瘍穿孔

橘子和檸檬酸性較強,同吃會促進胃酸分泌,對胃病患者不利,罹患胃潰瘍、胃酸過多者應避免一起食用。

特別是檸檬絕對不可空腹食用,不然輕則導致胃黏膜受損,重則引起胃穿孔。

 

4.哈蜜瓜和香蕉—導致腎衰竭

哈密瓜的鉀含量很高,而香蕉也含有大量的鉀,每100克香蕉含鉀約256~400毫克。腎臟病患者最好不要同吃哈密瓜、香蕉等含鉀量高的食物,以免加重病情。

 

 

原文出自:零點養身

封面圖片出處:hobbyrecepty / kamdora

Via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jM5NzAxODUyMQ==&mid=2653091415&idx=4&sn=a87b105c6e4e36529382b1ae91101b7b&scene=0#wechat_redirect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