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瘦吃法-花生醬起司漢堡排》漢堡排怕胖不敢吃?這樣吃延長飽足感助瘦身!

| 日期:2019-04-11 | 責任編輯: 葉韋廷 | 分類: 減重食譜

采實文化 / Via  采實文化

每日健康 / 張晴琳(圈媽)

前言:瘦身營養很重要,「有意識的減糖」是關鍵!

孫語霙營養師表示:近年來,低醣飲食可說是營養界的熱門話題,有別於傳統的均衡飲食,低醣飲食將碳水化合物的比例調低,同時拉高蛋白質及油脂的攝取量,因蛋白質食物具有較高的攝食產熱效應,能夠幫助消耗更多的熱量;而油脂則可延緩胃排空,延長飽足時間,讓整體的飲食更具有飽足感。

在飲食精緻化、加工食品、含糖手搖飲料充斥的時代,「糖」確實是造成肥胖的重要因素。身在台灣,一個以米飯麵食為主食的國家,多數的外食餐點也經常供應大量的澱粉,可說是「加飯、加麵通通不用錢,蔬菜、肉類少的可憐」,長期下來,三大營養素的比例嚴重失衡,瘦身自然困難。

因此,「有意識的減糖」不失為一個控制身材的好方法。這本書中,有各式各樣色香味俱全的低醣料理,從開胃前菜、雞鴨魚肉等豐盛主菜、蔬食料理到低醣版炒飯、點心,一應俱全,不但可以讓人吃得好、吃得飽,更在滿足口腹之慾的同時,吃出前所未有的好身材!

采實文化 / Via  采實文化

香濃花生醬+起司!大快朵頤不怕胖!

花生醬起司漢堡排 15分鐘 3人份

圈媽覺得漢堡好吃的重要關鍵在於「醬料」,所以很建議大家試試搭配無糖花生醬,美味程度讓人驚豔。可選擇市面上成分單純、天然的無糖花生醬(不添加大豆油或氫化油,不加糖、防腐劑或乳化劑),且要注意保存避免產生黃麴毒素,並酌量攝取。

材料

漢堡排A

絞肉 …………… 300g

無糖醬油……… 15ml

鹽 ……………… 適量

白胡椒 ………… 適量

五香粉 ………… 適量

橄欖油 ………… 5ml

紹興酒 ………… 5ml

漢堡排B

蔥花 … 大量,約100g

高湯或水 …… 30ml

雞蛋 ………… 0.5

配料

番茄 … 少許,約20g

生菜 … 少許,約20g

乾酪 … 1 片,約25g

無糖美乃滋 …… 適量

無糖花生醬 …… 適量

作法

1. 將「漢堡排A」全部材料用筷子以順時鐘快速攪拌至產生黏性。

2. 分兩次加入「漢堡排B」裡的高湯,繼續順時鐘攪拌至水分被絞肉吸收,再加入雞蛋、蔥花攪拌均勻。

3. 將肉排塑形後,入油鍋(材料分量外)以中火慢煎,待觸鍋面變色並確實煎熟後再翻面。

4. 將肉排們疊上喜愛的蔬菜、醬料即可。

淨碳水化合物  2.1 g

[ 脂肪 ]  21 g

[ 熱量 ]  299 kcal

[ 蛋白質 ]  23 g

[ 膳食纖維 ]  1.1 g

 

【延伸閱讀】

《激瘦吃法-羅勒烤雞腿》滑嫩多汁烤雞腿,吃烤雞不再怕胖!

《激瘦吃法-牛肉壽喜燒》牛肉香氣撲鼻!大吃牛肉也不胖!

《激瘦吃法-鹹酥雞》享瘦香酥多汁的口感,邊吃邊瘦不忌口!

采實文化 / Via  采實文化

本文出自《日日減醣瘦身料理》,內容由采實文化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