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桃高鹼又高鐵!這樣吃營養勝20顆蘋果,有貧血、痛風者更該吃|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2-11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養生食譜

(食用櫻桃可以解毒,預防麻疹;另外還有驅蟲作用,使用櫻桃葉煎水坐浴,可改善陰道滴蟲症。)

櫻桃 / Via  TVBS新聞台

【每日健康/名醫專欄:何一成書田診所家醫科主任

 

櫻桃為什麼能降血糖?

1 櫻桃富含非水溶性果膠纖維,可以減緩人體對葡萄糖的吸收。

2 櫻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可抗氧化,促進醣類代謝,穩定血糖濃度

櫻桃主要營養成分

1 櫻桃營養價值高,光是含鐵量就比蘋果、橘子高出20倍

2 磷含量也比一般水果高,而類胡蘿蔔素的含量,是蘋果和橘子的4∼5倍。

櫻桃食療效果

1 櫻桃能補中益氣,袪風除濕,還可改善食慾不振、消化不良等症狀;風濕腰痛、關節麻痺、癱瘓者也可適量食用。

2 櫻桃含有豐富的鐵質,可以改善貧血, 鐵對於人體的免疫、蛋白質合成與能量代謝都很重要,大腦中的神經功能也與鐵質有關。

不但能促進血紅素生成,又能強健體質與腦力。

3 櫻桃豐富的維生素C可以養顏美容、預防老化及感冒

4 鉀可以穩定心律,促進血液循環,維護心肌神經功能正常。

5 櫻桃含花青素、前花青素,能促進血液循環,預防有害酵素破壞膠原蛋白;並可提升人體組織抗發炎能力

6 櫻桃具備高鹼特性,有助於人體的酸鹼平衡,降低尿酸值,預防痛風

7 食用櫻桃可以解毒,預防麻疹;另外還有驅蟲作用,使用櫻桃葉煎水坐浴,可改善陰道滴蟲症。

 

作者簡介:
何一成 醫師

現職:
書田診所家醫科主任

經歷:
世界抗衰老醫學會會員
家庭醫學專科醫師、前台北榮總醫師

學歷:
國立陽明大學醫學系畢業
國立陽明大學傳統醫學研究所碩士
醫師高等考試及格

本文出自《糖尿病就要這樣吃》,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封面圖片來源:TVBS新聞台

《延伸閱讀》

美容補鐵找櫻桃:這部位有毒不能吃!

「櫻桃+蔓越莓」幫你補血

「櫻桃」這樣吃更是「痛風救星」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