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桃美容補血又減肥 營養比20顆蘋果還多,但3種情況最好別吃

| 日期:2018-07-12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養生食譜

(櫻桃不僅味美可口,果肉中鐵的成分, 也比等量的蘋果和梨多出20倍,是水果中的佼佼者。)

Serg_v、Roman Samokhin / Via  123rf

每日健康/林禹宏(新光醫院婦產科主任)

 

櫻桃

櫻桃為什麼能減肥?

1 櫻桃性溫,對於腸胃虛寒者來說是很好的減肥水果;冬天節食,容易手腳冰冷,吃些櫻桃不但能補血,還可以促進血液循環。

2 櫻桃富含多種維生素與鐵質,但幾乎不含脂肪和蛋白質,是減肥族在搭配水果餐時很好的選擇。

櫻桃主要營養成分

1 櫻桃中含有維生素B1、B2、C、胡蘿蔔素、菸鹼酸,檸檬酸、酒石酸及鈣、磷、鐵、鉀、鈉、鎂、活性鞣花酸。

2 櫻桃不僅味美可口,果肉中鐵的成分, 也比等量的蘋果和梨多出20倍,是水果中的佼佼者。

櫻桃食療效果

1 櫻桃含有活性鞣花酸,可以減輕人工或天然致癌物對人體的影響,進而產生預防癌症的功效。

2 櫻桃營養豐富,對食慾不振、消化不良均有益處。女性經常吃櫻桃,可以養顏美容,使皮膚紅潤嫩白。

3 櫻桃含鐵量高,能提供人體製造血紅蛋白、肌紅蛋白的原料,常吃能補血,對於提高人體免疫力及能量代謝,也有極大的幫助。

4 適度食用櫻桃,有助腎臟過濾毒素、排除體內過多的鈉,可預防高血壓。

櫻桃食用方法

1 新鮮櫻桃味道酸甜多汁,可鮮食,亦可醃製,或作為糕點的點綴。

2 由於櫻桃怕熱,保存櫻桃的首要原則就是冷藏。如果要讓櫻桃的新鮮度維持更長,夏天可將櫻桃冷凍起來,吃起來別有一番風味。

3 用新鮮櫻桃蘸上巧克力醬,放進冰箱冷藏,就是一道營養又好吃的餐後點心。

櫻桃飲食宜忌

1 吃櫻桃宜適量,因其屬性溫熱,吃太多容易上火、流鼻血。

2 櫻桃為熱性水果,虛熱咳嗽或患有其它熱症者,最好不要多吃櫻桃。

作者簡介

林禹宏

現職

新光醫院婦產科主任
輔仁大學醫學院助理教授

學歷:
台灣大學醫學系
美國康乃爾大學生殖醫學中心研究員
加拿大多倫多大學生殖科學中心訪問學者
代表著作:《美人養身特效食譜》

本文出自《減肥5公斤就要這樣吃》,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封面圖片來源:Serg_v / 123rfRoman Samokhin / 123rf

《延伸閱讀》

「櫻桃+蔓越莓」幫你補血—–多種驚人水果搭配~喝對果汁讓你營養又健康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