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含量」是蘋果的20倍,水果皇后「櫻桃」的五大健康好處,抗癡呆、助減肥,熱量超低不怕胖!|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6-06 | 責任編輯: 蘇奕儒 | 分類: 養生食譜

加入好友 ← 按一下啦 拜託(´;ω;`)

雖說櫻桃在台灣並不是十分普遍的水果之一,礙於價格比較昂貴,平常不太有機會常常吃到櫻桃,但一年總會吃個三到五次吧?其實櫻桃對健康有許多好處在,根據紀載,在羅馬時代時,櫻桃還被當作藥材來使用呢!以下根據韓國健康網站《코메디닷컴》的報導,為您介紹櫻桃對身體的五大益處: 

    調節血壓

鉀能夠刺激神經的傳導、排出體內的老廢角質,對於維持身體的機能平衡很有幫助;而櫻桃便含有豐富的鉀以及膳食纖維,能夠幫助調節血壓,也能降低高血壓、腦中風的風險。

■ 預防貧血

櫻桃的含鐵量是草莓的六倍、蘋果的二十倍,多食用櫻桃的話,能夠補充身體不足的鐵,也能補充負責運送體內氧氣的血紅素,因此能夠預防及改善貧血狀況。

■ 提升睡眠品質

櫻桃被稱為睡眠賀爾蒙—褪黑激素的泉源,褪黑激素可由大腦產生,負責調節體內機能,並會告訴身體到了需要休息的時間了;因此,若是深受失眠所苦可補充褪黑激素來幫助入睡,而櫻桃正是最天然的褪黑激素劑。

■ 改善體內發炎

櫻桃含有大量的花青素,抗氧化的效果十分有效,也有研究指出,每天早上時用適量櫻桃的話,能夠消除體內25%的發炎症狀;除此之外,還能夠預防心血管疾病及老人痴呆等症狀。

■ 幫助減肥 

櫻桃的熱量極低,二十棵的熱量還不到一百卡。不僅美味,還能增加飽足感,並且能達到有效的減重成效。

 

參考資料:코메디닷컴 

封面圖片出處:miele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