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媽注射果汁,全身感染險死,哭訴:為養生錯了嗎?

| 日期:2019-03-19 | 責任編輯: 林宏軒 | 分類: 即時新聞

 Anikin Denisshutterstock

Anikin Denis/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

本文作者:丁香醫生 ,本文首發於丁香醫生網站(dxy.com),已獲丁香醫生授權轉載。

51 歲的曾女士家住湖南郴州,特別鍾愛養生之道。 2 月 22 日下午,她在家中突發奇想,將 20  餘種水果混合榨汁,經過簡單過濾,自己進行靜脈注射,不料立即感到皮膚瘙癢,體溫上升。

 

醫生接診後發現其全身感染嚴重,凝血功能障礙,肝臟、腎臟、心臟等重要臟器均有不同程度的損傷,面臨生命危險。 醫務人員馬上進行搶救,先使用血液淨化,把曾女士血液中的異物和炎發炎物質清除乾淨,另一方面予以抗感染、護肝、護心等藥物治療,同時大量輸入凝血因子。

 

據報導,經過5天的緊急救治,患者各器官功能才逐漸恢復,各項化驗指標趨於正常,病情逐漸好轉,曾女士227日從重症醫學科加護病房轉到腎內科普通病房,脫離危險。

 

事後,曾女士後悔說道,「本以為新鮮水果富含豐富營養,注入身體只有好處沒有壞處,哪知道會惹出這麼一場風波。」醫師也很訝異,為了健康吃水果就好,何苦為了這個鬼門關前走一遭。

本文授權轉載自丁香醫生(ID: DingXiangYiSheng),轉載或合作請聯繫 [email protected]

 

丁香醫生

中國最大的醫學網站丁香園旗下的健康管理平台。這裡除了有專業醫生寫給你的健康科普,還有中文互聯網最值得信賴的健康和醫療信息數據庫,你還可以通過丁香醫生旗下的在線醫療咨詢服務平台「來問醫生」在線向醫生提問。

丁香醫生 / Via  https://mp.weixin.qq.com/s/6YuU-Tdyy9-TUSE3_Dnemg?fbclid=IwAR2P-5G66NPAhUeiKg2NbuBnGespzA_68DTBUSfU3s4yEi16cH90umWJtOg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