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癌之王「苦瓜」讓人好苦啊!「快速三招」苦味一秒去除,自然回甘!|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4-19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防癌飲食

苦瓜雖苦,卻是「良藥苦口」

一談到苦瓜,相信很多人會跟小編依樣忍不住皺起眉頭,打了個寒顫,從外觀到口感,苦瓜確實不像其他蔬果般討喜,但對人體的好處卻是多到說不完。

 

防癌、降血脂、皮膚水水就吃它

苦瓜的苦味,主要來自於裡頭的葫蘆素以及苦瓜素,經過加熱後,會讓苦瓜呈現「苦中帶回甘」,具有降血脂、降血糖的作用。此外,富含維生素C、β-胡蘿蔔素的苦瓜,不僅能消炎去熱,還能預防感冒、抗癌、防老化,大家憑良心自問,是不是要多吃苦瓜呢?

 

「苦瓜苦味」如何去除?

想要將苦瓜的苦味壓低,有幾個訣竅:

 

1. 去膜、去囊

苦瓜的膜、囊是最大的「苦味來源」,因此想辦法將苦瓜的囊給刮乾淨,就是成功的第一步囉!

 

2. 切得越薄越好

眼尖的你不知道有沒有發現,許多飯店、餐廳料理的苦瓜,切的一個比一個還薄,有些甚至薄到能透光,沒錯,苦瓜切得越薄,越能壓低苦味喔!

 

3. 切好的苦瓜先「泡冰水」

這是一個非常關鍵的步驟,在料理前先將苦瓜泡在涼水裡,能有效去除苦瓜的苦味,更講究的話,還可以撒點鹽巴,效果更好喔!

 

看完這篇文章後,大家是否跟小編一樣,為了健康還是要吃點苦瓜呢?夏天是苦瓜的豐收季節,不僅可以挑到新鮮的苦瓜、節省荷包,還能有益身體健康,你們說,是不是一舉數得呢?

 

覺得這篇文章實用嗎?別忘了分享給身邊喜歡苦瓜料理的朋友喔!

 

文章來源:TIME FOR NATURAL HEALTH CARE

封面照片來源:The Spruce Just One Cookbook / Souper Diaries

 

          推薦的不容錯過!